F#示例及社区资源(译)

现在网络上已经有很多资源可以让你更好的学习F#,在这篇博文中,我会通过一些例子指出部分学习F#的出发点,提出你的疑问,并且参与到F#社区进行讨论。

代码示例

你可以从很多地方得到F#的代码示例,首当其冲的就有讲解语言核心核心库MSDN文档,其中部分主题包含相关的代码片段。对于那些希望了解更多有关F#3.0新特性(比如查询和类型提供程序),F#3.0示例包是另一个很不错的资源所在地,其中有非常多的小片段也包含一些较大的示例。MSDN演练有一些比较大的端到端的示例类似使用类型提供程序连接数据库或者web服务。在Visual Studio的“新建项目”对话框中,你也可以看到部分联机示例(如果你使用的是VS2012,其中你会看到一些写着2010的标题,别担心, 它们在VS2012中可以正常工作):

并非所有一切都处在联机状态,对于一些喜欢看印刷的书籍的朋友,Stack Overflow网页里提供了一些已经发布的主题书籍,你可以从中挑选购买,同样的,也还有许多其他F#的社区资源,包括用户组,视频和博客。

提问回答

是否遇到了F#的相关问题?社区会找到你要的答案的!你可以在MSDN的F#论坛,或者Stack Overflow网站,或者FPish网站等不错的地方得到快速,高质量的回复或者讨论。当你学习越多,你可能会发现自己回答问题越来越多。通过这些网站,你也有机会了解其他人在做什么,也能学习其他人在分享他们在F#旅程中的一些经验。

社区代码

F#编译器和库的源代码可以通过联机F#的开源代码得到,写作这篇文章的时候,距离最近的开源还不到一周,但它已经在GitHub上的F#社区中运行了。比如,fsharpx的项目里(上一篇文章提到的)已经有很多对类型提供程序的示例了。你可以从这些项目中获取代码(可能是贡献),或者只是将它们用于NuGet包中。一般来说,GitHub中的F#项目似乎是目前人们贡献一般F#库和示例最为集中的网站。

当然,这不是一个详尽的资源列表,如果你知道其他不错的网站、书籍、博客等等,随时将它们加入到评论中,或者将它们加入到上述Stack Overflow的wiki页中。

本文译自:http://blogs.msdn.com/b/fsharpteam/archive/2012/10/10/f-samples-and-community-resources.aspx

posted @ 2013-02-27 22:32  Ribbon  阅读(1288)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