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调试修炼之道系列随笔

调试对于软件开发至关重要,然而调试并非是件容易事,Paul Butcher的这本《软件调试修炼之道》是一部非常优秀的软件调试实战指南,很多人光看标题,以为这本书只是在讲blackbox/whitebox testing, unit testing, regression testing, etc. 其实,作者根本没专门把这些Testing 101的内容拿出来讲。书的内容除了debug,还涵盖了很多『好』的软件开发方法。所谓的『好』的开发方法,就是要保证软件质量,保证开发进度,保证写出来的代码可维护。说真心话,这本书真的是软件工程方面的好书。而且这本书写的通俗易懂。它不需要读者拥有5年、10年以上开发经验。无论读者从事软件开发10年、还是10个月,这本书都能让他们受益匪浅。

第一部分    问题的核心 介绍了实证方法,借助软件特有的功能向我们展示这是怎么回事,以及建立在实证方法之上的核心调试方法(问题重现、诊断、修复和反思)

软件调试修炼之道之——山重水复疑无路

软件测试修炼之道之——重现问题(上)

软件调试修炼之道之——重现问题(下)

软件调试修炼之道之——诊断(上)

软件调试修炼之道之——诊断(下)

软件调试修炼之道之——修复缺陷

软件调试修炼之道之——反思

第二部分   从大局看调试   如何发现需要存在修复的问题?如何将调试融入到更广泛的软件开发过程中?

软件调试修炼之道之——发现代码存在问题

软件调试修炼之道之——务实的零容忍策略

第三部分   深入调试技术  

软件调试修炼之道之——特殊案例

软件调试修炼之道之——理想的调试环境

软件调试修炼之道之——让软件学会自己寻找缺陷

软件调试修炼之道之——反模式

posted @ 2013-02-23 16:25  Ribbon  阅读(138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