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 AutoHotKey 随时记录所想

  别被标题咋呼了,其实很简单,按下快捷键自动打开指定文本文档,自动加上当前时间日期,适合像我这种无聊的人记录生活。

;Alt+X 调出
!X::
;获取当前日期时间并保存到剪贴板
d = @rhinoc %A_YYYY%-%A_MM%-%A_DD% %A_Hour%:%A_Min%:%A_Sec%
clipboard = %d%
;打开文本文档
Run D:\Mark\Note\Update.txt
;打开需要一定时间,所以停顿一下
sleep,150
;复制当前日期时间
Send ^v
;换行
Send {Enter}
Return

  没了。

  我只是不想用 QQ 空间这种没营养发动态,发动态是给自己看的,不是用来炫耀用来求安慰。所以记事本最好,毕竟记录的都是琐事,纯文本就可以了,要是想带图片,那就打开 docx 吧,不过这样还不如 Qzone 呢。

  单纯、方便、快速、小巧。嗯,然而对不需要的人来说并没有什么用处。仅限装深沉、无聊人士使用。

posted @ 2015-08-13 20:55  rhinoc  阅读(76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