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载 Windows 8/8.1/10 无法常规卸载的内置应用

  现在已经有一款可以卸载内置应用的软件了:http://www.thewindowsclub.com/10appsmanager-windows-10

  在应用商店里下了一个计算器+,于是想把内置的计算器卸载掉,却发现卸载的按钮是灰色的,根本无法卸载。

图1 OneNote 无法卸载(计算器已经被卸载掉了所以......)

  于是在联想的技术知识库找到了卸载方法。

STEP 1 Win+X 以管理员身份打开 Windows PowerShell 

图2 Win+X 菜单

图3 Windows PowerShell

STEP 2 Windows PowerShell 内的操作

  要卸载一个应用,我们首先要知道这个应用的名字。显然,Modern 应用的名字不是简简单单如它显示那般,所以我们要先通过命令来列出所有的应用,输入下行命令回车,窗口中将会列出本机安装的所有应用。

Get-AppxPackage

图4 应用列表

  接下来查找你要卸载的应用,这里可以借助查找工具,当然也可以自己在列表中翻查。注意查找中要输入的是英文名,空格用"."代替,比如我查找计算器就输入“Calculator”。

图5 查找

  查找到对应的应用后,选中完整名称(PackageFullName)后点击右键复制。(点击右键就已经复制了,不会有菜单弹出)

图6 PackageFullName(以图片查看器为例)

  得到了应用的全名后就可以执行卸载操作了,卸载命令如下,粘贴名称也是点击右键。回车后会出现“部署操作进程:”字样,这时候应用就已经被成功卸载了。

Remove-AppxPackage 应用全名

 

图7 输入卸载命令

图8 卸载过程中(以“人脉”应用为例)

posted @ 2015-06-07 10:59  rhinoc  阅读(159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