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HotKey 脚本集中营(一)

前言:实战是最好的学习。本集中营共分 x+mc2 期(x 为已发行的期数,m 为我的空闲时间,c 为我的更新动力),旨在通过对脚本代码的阅读而提高 AHK 语言的熟练程度。脚本的难度与期数成正比,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以追剧的方式追下去 :)

  修饰键符号与"Run" 

  热键就是我们常说的快捷键,按下热键能触发特定的动作,例如我比较常用的 Win + D 可以最小化所有窗口。修饰键符号是在 AHK 语言中用来代替热键名称的符号,例如 # 代表 Win 徽标键,毕竟你可不希望打太多字。

  下面就来看看常用的热键与它们的修饰键符号吧:

  花上三分钟,牢记它们。记住这些后,我们就可以接触最最基本的命令"Run"了!想必小学生也知道 Run 的意思吧,没错,就是运行,不过在 AHK 中,Run 要更神通广大些,它用来启动一个程序、打开一个文档、甚至打开一个链接。

1 Run Notepad
2 Run C:\My Documents\Address List.doc
3 Run C:\My Documents\My Shortcut.lnk
4 Run www.cnblogs.com
5 Run mailto:someone@somedomain.com
  • 第一行:打开记事本,这里的 Notepad 是在系统中设定好的,即运行命令。
  • 第二行:打开指定目录下的 DOC 文档,由于有些文件并没有与系统结合,所以这里需要文件的完整路径。
  • 第三行:打开快捷方式。
  • 第四行:用默认浏览器打开制定网址。
  • 第五行:向指定邮箱发送电子邮件,别指望可以随便就能发送空白邮件,这需要你的电脑上有邮件客户端,例如 Foxmail 这类的。

  当然,你现在可能会问,这和热键有什么关系?别急,现在就讲到了,我们只有把热键和命令连接起来才算是一个完整的指令,只有 Run 告诉你要吃饭,热键告诉你什么时候该吃饭,你才能吃饭。那如何将热键和命令连接起来呢?看一个简单的例子。

!N::Run Notepad

  像这样,用"::"把两者连接起来,按下 Alt+N 就可以打开记事本了。

  那如果我想按下 Alt+N 时同时打开记事本和命令行窗口怎么办?看这里。

1 !N::
2 Run Notepad
3 Run cmd
4 return

  在末行加上一个 return 表示结束就 OK 了~

  本期集中营结束了,下一期的发行时间暂定,期限为一年。^_^

posted @ 2014-07-18 20:09  rhinoc  阅读(81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