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rtualBox主机和虚拟机互相通信

原文链接:VirtualBox主机和虚拟机互相通信

默认情况下VirtualBox虚拟机网络设置为网络地址转换,虚拟机中的地址一般是10.0.2.x,虚拟机中访问主机只需要访问默认网关地址即可,但是主机访问虚拟机就需要增加一些配置了,方法有以下几种:

1. 修改虚拟机网络设置

image

修改为桥接网卡,此时虚拟机会和主机以及同一路由器下的其他主机都在同一网段,连接的是同一个路由器,普通家庭路由器可以使用此方法,如果路由器需要认证则此方法无效,虚拟机会暴露在局域网下,所以不建议使用此方法。

image

主机和虚拟机直接根据ip地址可以通信。

2. 网络地址转换设置端口转发(推荐)

image

image

主机直接连接192.168.56.1:5556会自动转发到虚拟机的3325端口,192.168.56.1是以下网卡的地址,一般都是这个地址:

image

3. 增加一张网卡

首先关闭虚拟机,设置如下图:

image

image

此时虚拟机会有两个网卡:

image

在本地连接2中右键--属性,手动获取ip,设置如下,此时主机只要访问192.168.56.128即可访问虚拟机。

image

以上任意方法都可以主机访问虚拟机,linux下同理,推荐方法2。

posted @ 2017-10-27 15:52  reyzal  阅读(1742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