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和五子棋1.1

权和五子棋1.1(增加联网对战功能)

(6月30日的版本有两处BUG,已修复)

注:此名系讽刺权和不等式而来。本游戏是受陶鑫委托开发的。

 

本游戏需要 Microsoft .Net Framework 2.0 运行库支持。
http://download.microsoft.com/download/5/6/7/567758a3-759e-473e-bf8f-52154438565a/dotnetfx.exe

这个运行库在某些操作系统(如Win98,Win2k)下无法安装,因为缺少WindowsInstaller3.1
http://www2.skycn.com/soft/11601.html

本程序是免费自由软件,但是不得直接用于商业用途。
具体协议见FFPL.txt。

可执行文件:https://files.cnblogs.com/Rex/SF5v11Bin.rar
完整文件:https://files.cnblogs.com/Rex/SF5v11.rar

图中的背景中的物体是一个四维矩的投影,是我的NDGrapher的产物。

棋盘:15*15,在线的交叉处下子。
棋子:黑、白(权值为1、2、3、4、5、6)
规则:
(1)一局开始时,每方有三十的权值。黑棋先行。双方依次下子,并从总权值中减去已下子的权值。且按照事先约定,用下面三种方式之一增加权值:
  (a)从第十一轮开始,每五轮的第五轮每方各加五;
  (b)从第十一轮开始,每轮有0.15的概率每方各加五;
  (c)从第十一轮开始,每轮每方各有0.15的概率加五。
(2)当有一方有五子相连且权值之和为十时,此方胜利。
(3)当有一方下完子而未出现(2)的情况时,另一方胜利。
(4)当棋盘被占满而未出现(2)或(3)的情况时,平局。
(5)一局结束后,交换黑白双方。
(6)当有一方连成三子或以上时,若对手在这三子的两端下子,必须下权值超过那端第一子的棋子。(若第一子为6,则必须等于6。)若为间断的三子(即中间有一个空),则对手在此空下子时,必须下权值超过空两边权值最大子的棋子。(若为6,则必须等于6。)


What's New

1.1 增加联网对战功能。
1.0b 首次发布。

posted @ 2006-06-30 01:50  地狱门神  阅读(90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