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verse_xiaoyu

忘记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从来就都不知道!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2019-09-21,00:21:15。
作者By-----溺心与沉浮----博客园

比较偷懒,还是不适应博客园写博客的风格,画图是件很麻烦的事情,然后还需要一步步的去描述明白,这个EXCEL就很适合

汇编学习告一段落了,分心容易,收心难,哎!

堆栈图练习的时候,最好还是一行一行的去注释,去理解,然后再去尝试一小段一小段的注释理解,到最后直接整块整块的去理解,逆向一直都是很注重正向的一个过程,不需要很担心,如果实在弄的心烦了,或者不会了,可以停一停,去干点别的,比如弄点好玩的呀,写一写TCP/IP,UDP通信协议,就比如我,我学到C++逆向的时候,就碰到很多不会的,然后转去搞linux,发现我把基础都忘透彻了,事实上,我回头再来弄这些的时候,其实发现也没啥,当初刚开始接触的时候也是云里雾里的,不过等有一定积累,我曾经的瓶颈估计也就会自然坍塌。那么多好玩的,也不局限逆向,要是有不服输的精神,可以一个劲的去莽,莽通为止,反正笔者不喜欢莽,碰到不懂的,难以解决的,我喜欢玩点别的,就当方松,事实上,脚本呀,渗透呀,这些都比逆向简单多了,都可以顺带着去接触接触。

这个就当凑数的博文,估计也就我自己明白是在干嘛了。后面就开始写C语言的逆向了。我也没有好的思路,没有好的体系去写,我自己纯属爱好才接触这个,实际上相关逆向的工作经验我完全没有!

函数的逆向分析

数据类型的逆向分析

分支语句,循环语句的逆向分析

参数、返回值、数组的逆向分析

指针,结构体的逆向分析

文件操作的逆向分析

位运算的逆向分析

如果有空,8大排序算法的逆向分析我也可以尝试去写写,我自己也是个跛腿子,没有琢磨过8大排序算法的逆向分析

数据结构就算了,我自己有关数据结构正向经验都不是很熟,不过都是兴趣,有空也必然会去熟悉,毕竟逆向不是我主业,我个人也真就是纯属爱好。想与大家共成长!

posted on 2019-09-21 00:23  Reverse-xiaoyu  阅读(41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