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习惯

阅读习惯

  1. 参考 https://www.cnblogs.com/rocedu/p/6528920.html,谈谈你对阅读电子书的体会,特别是全文搜索功能的理解
  2. 提交微信读书(或其他平台)目前的读书数据(总时长,册数,笔记数等)的截图,或其他阅读计划

其实我承认自己阅读的习惯并不好。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说实话我其实很想去读一些书,但是很多时候抵御不住其他的诱惑,空闲时间花到了无意义的娱乐中,这是很不应该的。

电子书阅读体会

电子书和纸质书,我认为各有各的好处,但确实电子书的优势更胜一筹。我不是像娄老师一样的读书大佬,几乎不存在书多得家里放不下的问题。但是,确实随着大学的学习,现在就算数光教材都堆了一堆了,确实是纸质书非常占用空间。

对于读电子书,大概我认为可以分为两类,一种是比较好的平台和给钱的环境,可以搜索,书都是实实在在的文字,体验非常好,但可能有时候要花钱。但最近老是推荐的微信读书还是非常好的,方便,可以看的书也多。

还有一类就是像扫描版的图书,里面全是图片,不仅阅读体验不如文字版,而且还比较大,同时也不支持搜索,有时候觉得这种还不如读纸质书。

对于全文搜索,有时候搜关键词,一下就能把需要看的,需要查询的内容搜出来,还是非常方便的,要找书,通过电脑全局搜索,或者平板手机的搜索也是一搜就出,确实是科技改变生活,非常方便。

阅读规划

微信读书截图

image-20220319161926738

规划

我认为,我是喜欢看书阅读的,但就是有时又抵不住其他的诱惑,一天学习课程和作业下来,有时就不想在阅读了。

我认为规划首先就是应该改变这个习惯,首先是多读书,最开始可以从一些比较有趣,但又不是毫无价值的书开始读,逐渐养成阅读习惯,然后开始读更多的书,包括一些枯燥乏味的,但专业性强能够提升自己能力的书。

计划这学期过后,阅读时长达到100h以上。

posted @ 2022-03-28 20:37  20191320  阅读(4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