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1 20191320 《信息安全专业导论》第八周学习总结

2019-2020-1 20191320 《信息安全专业导论》第八周学习总结

教材学习内容总结

这章主要学习高级程序语言的相关知识。首先我们了解了面向对象设计的设计方法及其相关的概念。然后我们学习了面向对象设计的设计方法,它分为集体讨论、过滤、场景、责任算法、总结等步骤。我们还学习了语言的翻译过程,懂得了我们使用的高级语言是如何转变为计算机可以运行的机器码的。我们学习了编译器和解释器的相关知识,了解了他们的共同点和区别。即他们都是将高级语言翻译为机器码的,然而一个一次性将高级语言编写的程序翻译成机器码,另一个可以对指定的语句进行动作。我们还了解了字节码的概念。即编译Java源代码使用的标准机器语言。接着我们了解了不同的程序设计语言的范型,了解了命令式范型和声明式范型,其中命令式范型又包括面向过程的范型和面向对象的范型。声明式范型有包括函数式和逻辑式。在课下作业中,我们较为深入地了解了不同的编程语言,并在每一种语言范型选择了一种自己想要学习的语言。在后来我们又学习了高级语言的功能性,知道了一些数据类型,这些知识在我们学习Python时也会用到。我们学习了数据归类,其中了解了很多除Python以外的语言都是强类型的语言,即每个变量都有一个类型,只有这种类型的值才能存储到该变量中。数据类型分为整数、实数、字符、布尔型、字符串、声明等。同时我了解到编程语言是严格区分大小写的,在使用时一定要注意。接着是一些示例,包括输入/输出结构、控制结构。书本上例举了各种语言相应的写法。再后来我们学习了面型对象语言的功能性,了解了很多不同的概念。如封装,继承,多态等。

代码调试中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 问题1:在VScode安装Pygame后依然无法找到模块
  • 问题1解决方案:我到Pygame官网找到了安装方法,使用了一行命令用pip工具进行了安装。

代码托管

上周错题


这道题能在书上找到,我在答题时对书本还不够熟悉。

这道题我仍不是很明白。

叶节点的定义是:如果一个节点没有子女,才叫叶节点。所以答案是正确。

有向图的方向不是只有一个的。

解决特定问题的层是应用层。

按层组成的是树。

posted @ 2019-11-23 16:36  20191320  阅读(13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