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下作业:熟悉编程语言

作业:熟悉编程语言

最受欢迎的50种编程语言分别是:

各种类型的编程语言:

对于命令式编程语言,我查到有以下资料:

命令式程序设计语言是基于动作的语言,以冯诺依曼计算机体系结构为背景。机器语言及汇编语言是最早的命令式语言。在这种语言中,计算机被看做是动作的序列,程序就是用语言提供的操作命令书写的一个操作序列。用命令式程序设计语言编写程序,就是描述解题过程中每一步的过程,程序的运行过程就是问题的求解过程,因此也称为过程式语言。Fortran、ALGOL、COBOL、C、Ada、Pascal等都是命令式程序设计语言。

对于面向过程语言,我找到以下资料:

面向过程的语言也称为结构化程序设计语言,是高级语言的一种(是命令式编程语言)。在面向过程程序设计中,问题被看作一系列需要完成的任务,函数则用于完成这些任务,解决问题的焦点集中于函数。它的主要观点是采用自顶向下、逐步求精的程序设计方法,使用三种基本控制结构构造程序,即任何程序都可由顺序、选择、循环三种基本控制结构构造。常见的面向过程语言有C语言和Fortran语言。
我想学习其中的C语言,因为它十分热门,比较新,同时和电脑底层的联系十分紧密。

对于面向过程语言,我找到以下资料:

面向对象语言(Object-Oriented Language)是一类以对象作为基本程序结构单位的程序设计语言,指用于描述的设计是以对象为核心,而对象是程序运行时刻的基本成分。语言中提供了类、继承等成分,有识认性、多态性、类别性和继承性四个主要特点。面向对象语言的发展有两个方向:一种是纯面向对象语言,如Smalltalk、EIFFEL等;另一种是混合型面向对象语言,即在过程式语言及其它语言中加入类、继承等成分,如C++、Objective-C等。
我想学习其中的Python语言,它用于编面向对象的程序比较方便,但也可以用于编面向过程的程序,而且语言简单,学起来方便,还有很多库可以调用。

对于声明式编程语言,我查到有以下资料:

声明式编程(Declarative programming)是一种编程范式,与命令式编程相对立。它描述目标的性质,让计算机明白目标,而非流程。声明式编程不用告诉计算机问题领域,从而避免随之而来的副作用。而命令式编程则需要用算法来明确的指出每一步该怎么做。声明式编程通常被看做是形式逻辑的理论,把计算看做推导。声明式编程因大幅简化了并行计算的编写难度,自2009年起备受关注。声明式语言包包括数据库查询语言(SQL,XQuery),正则表达式,逻辑编程,函数式编程和组态管理系统。声明式编程透过函数、推论规则或项重写(term-rewriting)规则,来描述变量之间的关系。它的语言运行器(编译器或解释器)采用了一个固定的算法,以从这些关系产生结果。

对于函数式语言,我找到以下资料:

函数式编程是种编程方式,它将电脑运算视为函数的计算。函数编程语言最重要的基础是λ演算(lambda calculus),而且λ演算的函数可以接受函数当作输入(参数)和输出(返回值)。和指令式编程相比,函数式编程强调函数的计算比指令的执行重要。和过程化编程相比,函数式编程里函数的计算可随时调用。函数式编程中最古老的例子莫过于1958年被创造出来的LISP了,透过 LISP,可以用精简的人力。较现代的例子包括Haskell、Clean、Erlang和Miranda等。
其中Scala也属于函数式语言,可以学习。

对于逻辑式语言,我找到以下资料:

逻辑式语言以处理一阶谓词演算为背景,由于其简单的文法、丰富的表达力和独特的非过程语言的特点,很适合用来表示人类的思维和推理规则,从而一问世就赢得了人工智能研究和应用开发者的广泛兴趣。逻辑式语言已推广应用于许多应用领域,如关系数据库、数理逻辑、抽象问题求解、自然语言理解和专家系统等。逻辑式语言实际上就是一种基于逆向规则的演绎推理技术,只不过对规则和目标的表示有严格的限制.再加上演绎推理控制机制自身的简单性,难以适用于复杂的应用域。
我想学习Prolog语言。

posted @ 2019-11-23 11:53  20191320  阅读(12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