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扫一扫打赏支持

每天有300W的pv,我们单台机器的QPS为58,大概需要部署几台这样机器?

 每天有300W的pv,我们单台机器的QPS为58,大概需要部署几台这样机器?

一、总结

一句话总结:

( 3000000 * 0.8 ) / (86400 * 0.2 ) = 139 (QPS)
139 / 58 = 3

 

1、每天300w的PV 在单台机器上(假设一天中80%的访问都集中在20%的时间内),这台机器需要多少QPS?

( 3000000 * 0.8 ) / (86400 * 0.2 ) = 139 (QPS)

 

 

二、假设一天中80%的访问都集中在20%的时间内(峰值), 每天有300W的pv,我们单台机器的QPS为58,大概需要部署几台这样机器?

博客对应视频位置:1、日pv和QPS问题
https://fanrenyi.com/video/5/24

 

 

转自或参考:假设一天中80%的访问都集中在20%的时间内(峰值), 每天有300W的pv,我们单台机器的QPS为58,大概需要部署几台这样机器?
https://blog.csdn.net/test_xhz/article/details/80410600

 

 

 

假设一天中80%的访问都集中在20%的时间内(峰值), 每天有300W的pv,我们单台机器的QPS为58,大概需要部署几台这样机器?

 

pv访问量(Page View),即页面访问量,每打开一次页面PV计数+1,刷新页面也是。

QPS:Queries Per Second(每秒查询的处理量,也可以称为吞吐量)

 

 

 

术语说明:
QPS = req/sec = 请求数/秒

【QPS计算PV和机器的方式】

QPS统计方式 [一般使用 http_load 进行统计]
QPS = 总请求数 / ( 进程总数 * 请求时间 )
QPS: 单个进程每秒请求服务器的成功次数

单台服务器每天PV计算
公式1:每天总PV = QPS * 3600 * 6
公式2:每天总PV = QPS * 3600 * 8

服务器计算
服务器数量 = ceil( 每天总PV / 单台服务器每天总PV )

【峰值QPS和机器计算公式】

原理:每天80%的访问集中在20%的时间里,这20%时间叫做峰值时间
公式:( 总PV数 * 80% ) / ( 每天秒数 * 20% ) = 峰值时间每秒请求数(QPS)
机器:峰值时间每秒QPS / 单台机器的QPS = 需要的机器

问:每天300w PV 的在单台机器上,这台机器需要多少QPS?
答:( 3000000 * 0.8 ) / (86400 * 0.2 ) = 139 (QPS)

问:如果一台机器的QPS是58,需要几台机器来支持?

答:139 / 58 = 3

 

 

 
 
 
 
 
posted @ 2019-12-24 20:30  范仁义  阅读(121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