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epoint Server 2019(一)安装、排错、创建网站集

本次实验环境:

cn_windows_server_2019_x64_dvd_4de40f33

cn_sharepoint_server_2019

cn_sql_server_2016_enterprise_x64_dvd_8699450

前期需安装AD服务,可以参考之前的博文。

第一步:安装数据库服务

第二步:安装sharepoint

第三步:创建网站集

重点问题:此工具无法安装应用程序服务器角色,web服务器(IIS)角色。

安装数据库服务:

1.运行安装向导,选择全新安装

11

2.默认情况下这里会有产品秘钥,但是是180天的,我们下一步

1

3.下一步

1

4.检查安装信息,一般都不会出问题,下一步

1

5.这里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选择,如果只是测试使用shareopint的话,选择数据库引擎服务即可,再者,虚拟机也装不下那么多。

1

6.默认下一步

1

7.默认下一步

1

8.这里添加当前用户即可,要管理员哦,最高权限。

1

9.没什么问题就下一步

1

10.安装成功,关闭即可

1

安装Sharepoint

1.运行PrerequisiteInstaller安装前置软件。

image

2.我接受,下一步

1

这里会碰到一个错误:此工具无法安装应用程序服务器角色,web服务器(IIS)角色。

无法连接网络进行安装,只能手动安装,手动安装这条路太难走了。

解决办法:

在PowerShell中执行下面的命令,需要把光盘文件路径D:\sources\sxs加在末尾。

Install-WindowsFeature NET-HTTP-Activation,NET-Non-HTTP-Activ,NET-WCF-Pipe-Activation45,NET-WCF-HTTP-Activation45,Web-Server,Web-WebServer,Web-Common-Http,Web-Static-Content,Web-Default-Doc,Web-Dir-Browsing,Web-Http-Errors,Web-App-Dev,Web-Asp-Net,Web-Asp-Net45,Web-Net-Ext,Web-Net-Ext45,Web-ISAPI-Ext,Web-ISAPI-Filter,Web-Health,Web-Http-Logging,Web-Log-Libraries,Web-Request-Monitor,Web-Http-Tracing,Web-Security,Web-Basic-Auth,Web-Windows-Auth,Web-Filtering,Web-Performance,Web-Stat-Compression,Web-Dyn-Compression,Web-Mgmt-Tools,Web-Mgmt-Console,WAS,WAS-Process-Model,WAS-NET-Environment,WAS-Config-APIs,Windows-Identity-Foundation,Xps-Viewer -IncludeManagementTools –Verbose

1

这时部分前置软件就已经安装完毕,我们再次执行PrerequisiteInstaller,发现可以连接网络进行安装了。

3.顺利安装完成

1

4.然后安装sharepoint,这时没什么注意的,等待安装完毕即可

1

5.配置向导-创建新的服务器场

1

6.配置向导-设置数据库信息,制动访问账户,设置为管理员即可

1

7.配置向导-制定服务器场密码

1

8.配置向导-指定服务器角色,我们选择自定义

1

9.配置向导-设置端口,只要不是和其他服务冲突的都可以。

1

10.配置向导-确认信息,然后下一步

1

11.配置向导-配置中,这个时间比较长

1

12.配置向导-配置完成

1

创建网站集

1.打开SharePoint 2019管理中心

image

2.输入我们的用户名和密码,点击确定

1

3.首页

1

4.点击管理Web应用程序,新建一个Web应用程序

12


5.新建Web应用程序-配置信息

这里的端口就是我们网站集的端口

image

image

6.创建网站集

image

7.新建网站集信息

image

image

这里的用户名是我们的域用户,用于管理此网站的

8.访问网站

image

登录,这里的用户名和密码就是刚才我们设置的管理员

image

9.网站页面

image

做到这里Shareopint的使用才正式开始。很多人都卡在了安装,其实我也是,本来一个小时就装好的玩意,碰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折腾了好久,只要不手动安装软件其它的就是下一步下一步的事



读书和健身总有一个在路上

posted @ 2020-04-08 11:48  Renqy  阅读(234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