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游记 【CSP-S2021】

CSP-S2021游记

火之剑圣要求写一篇游记,但我不会写qwq。

Day -inf

我草初赛考的这么拉还有前 70,浙江真的不大行。

我草怎么 800 机位可以划到 60- pts啊,这好拉啊。

Day -inf~0

所有模拟赛都被打爆了,最后一场模拟赛直接信心打击,人均200+被打败了,害怕直接暴毙。

赛前一天 12dora 拍桌上没胡掉,但这局点了两个役满,这能 rp++ 吗?

Day 1

进考场了,似乎来晚了没面到人,但是看到几位神仙学长。/se

进考场翻文件名 airport, bracket, palin, traffic,中间两个不认识/捂脸,希望 airport 不是大模拟。

密码破解不出什么东西。

(以下为开考后计时)

10min

我草这个搜狗输入法怎么这么阴间啊,按住 shift+space 直接换成全角,这快捷键怎么还改不了啊,怎么还只有一个输入法啊,只好改码风了,心态有点崩,代码根本打不快,10min才打完码头,调完dev。(铺垫)

30min

我靠这个 T1 怎么这么 nb,这不比儒略历什么的nb多了,但我怎么不会啊。

中间想了想是不是有单峰的性质,但是不会证,但是感觉这是 T1 啊显然不会考这种东西。

哦是先到先得啊,那不就这样这样再那样模拟一下就好了,多加一个廊桥好像不会影响之前的选择方案,那不是随便维护一下就好了?

60min

写好后发现怎么 airport3 过不去啊,心态有点崩,打了个暴力对拍了一下出大问题,哦还要加个贪心就好了,正确性显然,改的东西不多,rush 完直接丢一边了。

90min

我靠这个 T2 还是一个区间 DP 吧,想了想细节,先写了一个 \(n^4\),结果发现样例3过不去,冷静了差不多 10min 发现自己会算重一些东西的贡献,只要再搞一个数组维护一下就好了。

120min

我靠怎么一直过不去大样例啊,心态差不多崩溃了,手模了一堆样例都是对的,中间有想过跳 T3,然后好像直接秒了口胡了一个似乎对的做法?但是想再稳一稳。

突然好像发现了一个hack数据结果越调越奇怪。

突然发现自己开头10min打的码头的per(i,a,b)打反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改了就过了,再加一个前缀和优化就变成了 \(n^3\),直接过了所有样例,然后丢到了一边。

180min

按照刚刚口胡的 T3 迅速写完,感觉贪心越想越对,调了调小错误后小大样例一遍过,心态好起来了。

200min

然后变得十分拉跨。

想对拍稳一点,但是发现前面几题高强度(合法)数据很难造,就不管了。(((

这个 T4 怎么读不懂啊。

240min

我靠这什么 nb 题啊,我靠部分分是不是网络流啊,根本没复习全忘了啊啊啊啊啊。

期间口胡了无数个假做法写了写都假了,感觉正解应该不是网络流,但自己40pts暴力也不会,10pt很难打,就感觉自己很憨浪费了这么多时间。

回去检查了文件操作。

End

出代码了/se。

LG 估分 \(100 + 100 + 100 + 0 = 300\)

Hydro 估分 \(100 + 100 + 100 + 0 = 300\)

(奇怪OJ)估分 \(100 + 100 + 100 + 0 = 300\)

posted @ 2021-10-25 11:33  RedreamMer  阅读(12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