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篇来说说 MySql 的安装吧,采用离线方式安装。

        1、下载软件

            1.1 下载 MySql 5.7.25 (注:不知道别人的机器怎么样,我是没下载下来。最后是在 Linux 系统里用 Wget 命令下载成功的。在图1.2的右边会有个 Download 的按钮,右键复制下载地址,然后用Wget命令下载。)

               

图 1.1

图 1.2

            1.2 下载 MySql 客户端,这里我用的是 SQLyog 这个客户端工具,下载地址自己上网搜吧!                

        2、卸载 mariadb 软件

            因为Centos 7默认会安装 MariaDB 数据库软件,这是 MySql 的衍生版本,所以我们需要先卸载这个数据库,然后再开始安装 MySql 数据库软件。

图 2.1

图 2.2

        3、检查 mysql 用户 和 组,一般来说都会存在,此时就不需要重建用户和组了。如果万一不存在,则自己上网搜一下怎么建立 mysql 用户和组。

图 3.1

        4、将下载的 mysql 安装包上传到 /usr/local 路径下。

        5、将上传后的安装包解压,并改个简单好记的名字

图 5.1

图 5.2

        6、修改解压后目录的属性

图6.1

        7、在 /etc/ 下创建 my.cnf 文件

图 7.1

图 7.2

图 7.3

        8、此时可以进入安装 MySql 软件了

图 8.1

        9、安装成功后,还不能使用,还得做一些配置工作

图 8.1

图 8.2

        10、此时可以启动 MySql 了,但会发现启动不成功,解决方法如下

图 10.1

图 10.2

        11、修改 MySql 的初始密码,这里注意我们是采用先使用空密码登录,然后再修改,再将允许空密码登录的配置修改为使用密码登录,最后还配置了 开机启动 MySql 服务

图 11.1

图 11.2

图 11.3

图 11.4

        12、现在来说下使用 SQLyog客户端工具远程连接 MySql服务器,需要注意的是 Linux 系统的防火墙直接关闭的话,就能连接,但这样有点不好,可以设置防火墙允许 MySql 端口打开。端口号参见图7.3的端口设置

图 12.1

posted on 2020-07-13 10:14  Recreate  阅读(12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