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Python的版本和 Django版本要匹配

             注:网上大部分教程这一点就讲的不清不楚的,让老子走了好多弯路。建议新手尽量不要用 pip 这类自动安装的方式搭建环境。因为在实际的生产环境很有可能不能联网等情况,尽量从官网下载一套相关的软件,放在硬盘里,随时都能按匹配关系安装。

    2、windows 7 下安装 Python

        windows下的安装一定要注意环境变量的设置。

        Python 不同的版本的安装包对环境变量的设置不一样。如我用过的 python2.6.1的安装包在安装过程中就不会设置环境变量,需要手动设置。而python3.6.3在安装过程中会有一项选中则会设置环境变量。

        注:不设置环境变量能不能使用Python呢?也可以,但这样的话就得就找到 python.exe文件夹,只能在这个文件夹下运行python解释器。

    3、Windows 7 下安装 Django

        在 win7 下安装 Django 1.3.7 的话,注意下 Python 的版本,具体可看上面第 1 点的图。Django安装成功后,在 Python 的安装目录下找到 Scripts 目录,可以看到 django-admin.py 这个文件,然后将 Scripts 这个目录也写到环境变量中

        注:如果不配置 Django 的环境变量会咋样?也可以,但在创建 Django 项目时:

            1) 得先转到 django-admin.py 所在的目录,然后创建的项目文件夹只能位于这个目录下。

            2)或者使用 django-admin.py 的全路径名,然后可以在其它位置创建项目文件夹。

posted on 2020-04-27 11:06  Recreate  阅读(24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