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 事件使用示例,以一个常见的使用来说明:QLabel 当鼠标滑过时改变颜色。

        事先说明要想实现这一功能有很多种方法,如Qss实现,本文使用Qt事件的方式来实现。

        第一步,我们得实现一个从QLabel派生的类,通过Qt助手查找QLabel的相关情况,可知QLabel继承了QWidget的 enterEvent()、leaveEvent()两个事件,这两个事件是鼠标在QLabel范围、鼠标离开QLabel范围的事件,我们在派生的类里重新实现

                      这两个事件处理函数,最后在 QLabel 类的 paintEvent 里重新绘画即可。

           

          

        第二步 从QLabel派生类的代码

       

      

        第三步 在 Qt 设计师里 添加一个 QLabel 控件,并提升为 MyLabel 派生类 (提升方法请参见前一文章:如何将 ui 上拖拽上去的控件定义成我们自己的类)

       

   总结:无

posted on 2020-04-02 16:06  Recreate  阅读(44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