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作业--APP案例分析

网易云音乐APP分析

第一部分 调研, 评测

1、APP打开界面简洁,一进入APP便能看到APP推荐的歌单,再使用的时候可以更多的了解新的歌曲

2、APP顶部分为三个板块为音乐管理、音乐推荐(音乐推荐板块又分为音乐、视频、电台三个部分)、热门话题查看,整个版面的设计干练,能简单直接的了解整个APP的使用方法

 

3、网易的音乐播放器,能够进行评论、歌词分享,歌词分享的制作成的图片风格也较为丰富

 

网易云的bug:

Bug1:歌曲分享到微博或者别的平台后,播放的时候会报接口错误,导致歌曲没办法播放

Bug2:评论区,如果看到某些回复感兴趣的话,没办法直接跳转原评论,只能一个个查找下来,对于评论互动方面不够便捷

第二部分:选择朋友进行采访、使用该产品、对产品的评价

人们在选择听歌的过程中有时候不知道该听什么歌,一般都是先选择搜索自己喜欢的歌手,从而在对歌单进行添加,这样导致有时候听歌的范围太小,从而错过不少好听的歌曲。

身边使用网易云的朋友,除了最近网易云由于歌曲版权问题,下架了很多歌曲这个问题外,朋友觉得网易云每天的推荐歌单、最新音乐之类,解决了自己不少时候不知道该听什么歌曲的困扰,同时网易云平台的歌词翻译因为是可以用户进行上传,歌词的翻译有的会很准确有意思。

同时网易云能够分享出别人的歌单,可以通过别人分享的歌单进行听歌,而不需要用户自己去一首一首的搜索歌单。

第三部分:分析

1、基本功能:进入app,搜索自己想听的歌曲,直接播放或者添加到歌单进行播放,还有听歌识曲、定时停止播放、驾驶模式等功能

好友功能:能根据登录时候使用的平台进行筛选,在我的好友中通过认识的人,能方便的获取好友收听的歌曲

会员:部分歌曲收费才能进行收听、歌曲的品质会员能播放品质更高的歌曲

2、同类APP对比:网易云在用户体验上相比其他APP更舒服,界面的规划、板块更加整洁明了。用户之间的互动更丰富。网易云在音乐推荐的板块做的很有特色,但是歌曲管理的界面,做的简单过头,基本看不出什么特色的地方。

 

第四部分:建议和规划

1、如果你是项目经理,如何提高从而在竞争中胜出

现在听音乐的平台越来越多,在对音乐版权的购买同时,APP用户的体验也是获取用户喜爱重要的一点。

2、目前市场上有什么产品

   百度音乐、三星音乐、QQ音乐等

   3、你要设计什么样的功能

  对于音乐播放器的评论,能够有关键字屏蔽这个方法,对于用户在评论区评论时候能够有更好的体验。

   4、为什么要做这个功能,而不是其他功能

  很多人都会在歌曲下面进行评论,当然有好的也会有坏的,大家在看评论的时候可以接受不好的评论,但有的评论会让人看着不舒服,但是评论作为举报对象又没有达到可以举报的程度,如果有关键字屏蔽的话,在观看评论区评论的时候回更加舒心。

  5、如果你的团队有5个人,4个月的时间,你作为项目经理,应该如何分配

 两个开发、两个美工、一个测试

posted on 2017-10-01 21:15  RecoS  阅读(28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