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次作业

结缘计算机

       选择计算机可以说是一个契机,或者说互联网是一个在迷茫的时机能比较看清楚未来方向的路,钟情于沉迷于这样的词汇好像没有出现过在自己的三年大学生活里,获取什么知识,就填装什么知识,没有一种热情去探索更多的区域。自己并不是那种一点就通,整个敲代码的过程也经常是想的和写出来的不是一样的东西。看到的博主每个人都有自己学习的一套方案,博客A中,学习是需要一个规划的,进入大学后要为自己的未来定下基调,然后为自己定下的目标去实现每个阶段。大学三年以来至少有两年是出于一头雾水的状态,不知道自己要往哪里走,不知自己未来想干什么,给自己一个未来的规划很重要,但有时候总会不知道自己在干嘛,预期定下基调。我更乐于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语言,先认识它熟悉它运用它,通过它再来寻找其他的相似之处,从而来学习。

学习计算机   

         大学的三年生活,其实每写出一个程序,每一段代码,顺利运行的时候都是很开心的,谈不上热爱这个专业,但是不可否认的是这个专业在整个学习的过程中是能带给我好的心情,或者说在解决一个一个问题后能有的那种成就感和愉悦感,当然,解决不了的时候还是会很烦躁。理想中的大学应该是学习自己喜欢的东西,不用学习一些让人厌烦的公共课,比较自由的氛围等。科班出身和北大青鸟,怎么说呢,愿意学习的总能学到自己想要的知识,只能说某些方面的针对性还是会有不同而已,科班的学习更具有全方面性,涉及的方面比较多,在确定自己想要的方向之前能够更多的了解一些计算机方面的东西,一步一步带我们了解计算机的发展等,能够选择更适合自己的方向。博客B中“我是传统意义上的计算机科班出身,学过数据结构、编译原理、操作系统、汇编语言、计算机原理、计算机系统结构、离散数学、概率论、计算机网络、数据库、单片机、算法设计、数理统计、高级语言程序设计、面向对象程序设计,从DOS的Tubro Pascal时代学起,一直学到VC6。然而,我却并没有学懂计算机。”说真的,里面讲到的所有课程我们都学过,但是如果你问,学到了什么,我想我是没办法回答出来,不知道别人的想法,但是每本书讲的内容都会有个基本的印象,但是却没办法清晰的讲述到底讲述的是什么内容,应该这就是考完就忘的那种挫败。北大青鸟更像是定好了一个自己学习的方向,针对性的往自己想要的方向进行学习,针对性的学习也能够更早的熟悉和运用所学的知识。学校里学的东西感觉是给自己一个基础,记得在慕课上学习的时候,当老师列出整个项目运用的技术的时候,我整个人是一头雾水,完全陌生的技术词汇,完全不知道从何下手,有时候一个就一两个小时的视频可能需要很长时间来消化所有的知识点。至于学习线性代数等数学方面的,更多的是让自己在编写代码的过程中能有更多的解决思路,编写程序的时候知道该从哪个点切入,对于计算机数学还是挺重要的吧。

未来规划  

         至于未来在行业里发展,碌碌无为终其一生为别人打工也是很无趣的,还是想要拼搏一把,看看自己能够做到什么程度。企业实习和实验室实习,更愿意的还是企业实习,接触的人群更多,更够锻炼自己不论是技术层面还是社会交际方面。博客Q中那一句不要轻易在简历上写热爱编程,热爱学习。其实我做不到热爱计算机,热爱这个词负担是很重的,当你对一件事用下了热爱这个词语,说明这件事在你心中是很重要的,愿意穷极一生去为这件事情付出。计算机不管在什么阶段,都是必须一直学习一直学习,才能跟的上时代,并没有办法靠一点技术一路走下去,会累的,会烦的。只能说我愿意一点点去打开我不知道的世界,探索的过程会给我带来乐趣吧。

posted on 2017-08-30 12:59  RecoS  阅读(24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