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服务无法访问网络共享文件解决办法

问题描述:
 因需求要求对网络中的某个计算机共享文件夹及文件进行创建、更改、删除操作。但是发现在Windows服务中直接使用File.Exists去判断文件是否存在时却返回的始终是false,只有没找到文件或没有权限时才会返回false,因为文件确实是存在的,所以肯定就是权限的问题了。
网上大至上为以下三种方式:
1.映射盘WinAPI:WNetAddConnection2
2.模拟用户WinAPI:LogonUser
3.直接在服务列表中设置服务属性中的登录用户

1、2种可以Google一下
我是使用的第3种,直接选中服务——>右键"属性"——>选择"登录"选项——>选择"此帐户"——>选择"浏览"——>找到有权限对网络共享文件操作的帐户——>重启服务——> OK 执行成功~!

*前提是本计算机有权限访问该网络共享(如在"运行"中输入网络共享地址能正常访问)

posted @ 2009-11-12 13:00  #天下无双#  阅读(2830)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