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Ying

流迭代器操作

iosteam流迭代器操作

 

istream_iterator的操作:

操作解释
istream_iterator<T> in(is); in从输入流is读取类型为T的值
istream_iterator<T> end; 读取类型是T的值的istream_iterator迭代器,表示尾后位置
in1 == in2 in1in2必须读取相同类型。如果他们都是尾后迭代器,或绑定到相同的输入,则两者相等。
in1 != in2 类似上条
*in 返回从流中读取的值
in->mem *(in).mem含义相同
++in, in++ 使用元素类型所定义的>>运算符从流中读取下一个值。前置版本返回一个指向递增后迭代器的引用,后置版本返回旧值。

ostream_iterator的操作:

操作解释
ostream_iterator<T> out(os); out将类型为T的值写到输出流os
ostream_iterator<T> out(os, d); out将类型为T的值写到输出流os中,每个值后面都输出一个dd指向一个空字符结尾的字符数组。
out = val <<运算符将val写入到out所绑定的ostream中。val的类型必须和out可写的类型兼容。
*out, ++out, out++ 这些运算符是存在的,但不对out做任何事情。每个运算符都返回out

posted on 2020-04-19 18:30  Real-Ying  阅读(20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