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欢迎来到王者★孤傲博客主页,若有问题敬请留言 !     没有大量的积累和感悟,是不会把事情做好的, 只有不停的进取,才能够不丢人! Copyright © 2016-2020 RaodiBlogs. All rights reserved.

解决Warning: Permanently added ' 192.168.1.230'(RSA) to the list of known hosts.

 前提

当我在刚安装的Red Hat Linux5.x系统中进行ssh 192.168.1.230 远程时,出现以下错误:

Warning: Permanently added ' 192.168.1.230'(RSA) to the list of known hosts.

当然,此前我先进行了固定ip的设置:

  1、切换root    ,使用:su -

  2、删除/etc/hosts文件中,以#字符号开头的所有行

  3、修改ifcfg-eth0文件。将BOOTPROTO项改为BOOTPROTO=static

[root@localhost ~]# vi /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ifcfg-eth0

  在文件尾部直接追加:

IPADDR=192.168.1.230
NETMASK=255.255.255.0
GATEWAY=192.168.1.1
DNS1=192.168.1.1
PREFIX=24

  IP和网关等参数,具体参考:https://www.cnblogs.com/Raodi/p/11609922.html

  4、保存重启

 

解决办法

  等系统重启完成之后,第一次在该使用Red Hat Linux5.x系统中进行ssh 192.168.1.230 远程连接,出现了上述的错误。

  解决办法:

  1、切换root    ,使用:su -   。这里一定要切换root用户,因为普通用户的/etc/ssh/ssh_config下,可能没有#StrictHostKeyChecking ask项。

  2、vim  /etc/ssh/ssh_config。 找到#StrictHostKeyChecking ask直接去掉注释即可,如果不行建议并把ask改为no

       下面是我直接改好的内容:

   3、保存并退出即可。

 

posted @ 2019-10-11 17:14  王者★孤傲  阅读(1119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