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工作了

      毕业后,在成都NESC呆了1年2个月25天,2008年10月25日这天,终于还是选择离开了,继而出发去北京,做前端开发相关的工作,也算是一个工作上的转型吧,因为之前工作上一直在做MS的技术(.NET/SharePoint等)。工作一年多点,确实学到了很多在学校里学不到的东西,大型项目经验、高效的团队开发、项目开发流程等,也学到了很多非技术的东西,还经历了人生的一段低谷期、痛苦期……不过还好,信念未灭,我一直相信自己可以做好一些事情,并不断向自己的目标努力,不断学习,虽然很累,但也有快乐。
      可能与性格有关,自己不太喜欢做业务性强、框架性的技术开发,而喜欢去抓本质的东西,宁可自己写框架,去多研究一些为什么。所以发现自己离MS的现有技术越来越远,虽然入门语言学的是QB,虽然曾经以为玩转册表就是高手,虽然第一次做网页用的是FrontPage98,虽然后来接触了.NET并做相关的开发,但是还是不想再追MS的这些技术了,或许真的是性格使然,总想简洁一点,喜欢找本质的东西。又或者是我现在的道行还不够,只能看到那么一点技术的东西,还未上升到另一个高度。
      现在新工作上做的技术就是JS+HTML+CSS,可能会涉及到Flash,不过还好,高中时开始玩Flash,大学的时候也偶尔做一两个东西练练手,而且ActionScript也是基于ECMAScript标准的,所以觉得要上手应该还是挺快的,感觉比学SharePoint好多了,呵呵。后期自己可能会去学一些后台的技术,Perl、PHP等,虽然目前工作上未涉及,但自己对这些也比较感兴趣吧,所以觉得自己可以先学着,慢慢地就会实现真正的转型了。其实有时说语言无关性,这一点也不假,我觉得技术也可以无关性,反正要完成某个需求,有多种技术都可以完成,用户要的是结果,管你用什么技术。所以说,学技术,不能太死,不能停留在去把一个技术吃得很透,而是可以尝试着去多注重需求,去注重“我要得到什么”。程序设计,重要的是思想,并不是精通某个语言,而是要在学好基础的同时(汇编、数据结构、算法、操作系统),再用某种语言来实现你的想法,这就是程序设计。
      说了这么些,也算是自己工作一年的感慨吧,感谢成都NESC所有帮助过我的人,祝大家都能实现自己的理想,都会有好的发展。而我则会继续努力,我现在选择的,是我喜欢的,所以我肯定会尽最大努力把它做好。前方虽困难重重,但我已作好准备,人在逆境中才能得到修行,所以我会感谢人生中的痛苦。至此,我在成都的第一场演出落下帷幕,下场将会在传说中会刮沙尘暴的北京上演,前途如何,目前未知,我只知道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自己能做的事,其余的,听天命吧,O~My God。
posted @ 2008-10-27 21:49  随机  阅读(772)  评论(1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