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华为 IOT平台的框架理解

  • 设备端

    开发者使用IoT边缘支持的设备协议或华为SDK将设备转换成标准产品模型,就近接入边缘节点,从而实现设备的管理、智能控制。

  • 边缘节点

    设备连接到边缘节点后,节点可以实现设备数据的采集、存储、分析、清洗和上报设备数据至云端,同时边缘侧提供规则引擎、应用集成等功能,方便场景编排和业务扩展。

  • 云端

    云端提供设备管理、IEF、EI等云服务,设备数据上云后通过这些云服务的标准API实现更多功能和应用。

参考地址  https://support.huaweicloud.com/productdesc-iotedge/iotedge_01_0001.html

 https://support.huaweicloud.com/productdesc-iotedge/iotedge-productdesc.pdf

posted @ 2019-12-27 10:56  Dzs  阅读(75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