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幕——RainCurtian

  今天19年10月14日,也不算是个什么特别的日子。不多能让我的这一天变得特殊的,或许就是在今天我开通了我的第一个博客吧。细想过来每一天都是那么的相似,不过是因为有了某些事情,才变得特殊起来,比如新生命的诞生,又比如挚爱的分别。

  说起来写一个博客还是昨天ACM讲座听一位dalao演讲时建议的,说写一个博客,记录自己的学习历程,一方面可以记录自己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另一方面可以当作笔记来用,学完别人的再自己写一遍总会好很多,再一方面也算是互帮互助吧,在学习的过程中很多人给予了我们很多力量,我们也要给与更多人更多力量。

  我给我的博客取名为RainCurtain,这是恰好昨天许嵩发了一首新歌,名字就叫做雨幕,初听很*淡,旋律也是感觉很相似。细听好像有那么几分味道,曲子听起来也还不错。无所谓了,反正我无法做到客观中立,那我就自己开心好了。

  雨幕,说起来我还真没想到西安也是一座“阴雨的小城”,来到西安,大半数时间都在阴雨天气吧,见到阳光是一件很奢侈的事情。我戏称这是西北的“梅雨季节”。

  说实话西安给我的第一印象并不是很好,因为阴天。阴天,雨雾,给人以一种阴沉沉的感觉。虽然我喜欢阴雨。但是习惯了北湖的阳光与纯净的天空与新鲜的空气的我难免有些不适应。

  不过想来喜欢阴雨,是因为它总能让我回忆起之前的一些事情,比如儿童时期雨天一起在村大队里的玩闹,比如初中那些在雨中在操场上在城市中的狂奔,又比如高中雨中的运动会,以及秦旭。不过来到西安后,这些都不见了,都离我远去了。想在雨天抽身找人一起闲逛聊聊之前,看看往后都找不到了。甚至想对望一眼恒大的那一件屋子也做不到了。见不到熟悉的人熟悉的景熟悉的事。“叹一句当时只道是寻常”

  不过现在也会变成寻常吧,我猜。

  其实很多事情就是这样吧,当你觉得以后总会有很多的时候,最后你才会发现原来“盛庭难在”。就像之前那一段时间秦旭几乎每个星期都陪我出去玩,我就以为以后我们出来玩的时间多着呢,然后就再没出来过。就像暑假秦旭说:这是我最后一次和你出来了;然后那以后我到现在还没再见到她,除了在梦里和在网上。

  挺好的,现在就挺好的我觉得。真的挺好的。我不想再有什么改变,但我知道这种状态是一种伪装的*衡,指不定哪天就突然消失不见,只剩下怀念。

  那我不如好好珍惜这最*慵懒*静开心自由的快乐生活,在它远离之前好好的享受它。毕竟谁也不知道明天会不会突然世界毁灭或者猝死。

  也许人世间一切的美好都是短暂的,短暂所以美丽。终会消逝。与其祈求长久,不如把握当下,珍惜时光。

  或许这样便可留住快乐,或者说,坦坦荡荡好过忧情伤神。

  说了这么多,似乎是和“雨幕”没有什么关系。也没必要有什么关系,只不过是从下雨让我联想到了很多事情罢了。

The world is a dream in rain

The splashes of water shines don't you see

Watch out

Don't step on the fish in the pool

I'm a little soaking mouse

I'm wet with a blanket of rain

And I dream of you

posted @ 2019-10-14 19:54  RainCurtain  阅读(21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