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hoooo

导航

【转】《深入理解C# 3.x的新特性》博文系列汇总

【转】《深入理解C# 3.x的新特性》博文系列汇总

较之C# 2.0, C# 3.x引入了一系列新的特性,为我们编程带来很大的便利,通过有效地利用这些新特性,我们可以编写出更加简洁、优雅的程序。不过这些新特性仅仅是编译器给我们耍的小花招:在编译的时候加入一些必要的Code,使这些在C# 2.0角度看略显“残缺”的Code变得“完整”,实际上最终生成的Assembly和在C# 2.0时代并没有本质的不同。为此,有些人对这些新特性不以为然,觉得仅仅是一些表面文章。但是我的观点是:既然这些特性能给我们带来便利,干嘛不用呢?

本系列的着重点并不是放在如果去应用这些新特性上(实际上使用这些特性是很简单的),而是更多地落在对这些特性的实现的介绍上面:编译器到底在编译的时候加了哪些额外的代码来完善这些略显“残缺”的代码。
[第1篇] Anonymous Type
Anonymous Type允许我们定义一个对象并初始化一组任意的属性列表,而这个对象对应的Type并不是预先定义的。比如:

   1: var v = new{ID = Guid.NewGuid(), Name= "Zhang San" };

 

[第2篇] Extension Method
通过Extension Method,我们可以不改变Type定义的前提下对其方法成员进行扩展:我们在另一个Type中定一个一个特性的Static 方法,使之作为这个Type的Extension Method,这样的方法可以象其它方法一样的方法进行调用。LINQ的Operator,比如Where,From,Order by等,都是通过这样的进行定义的。

 

[第3篇] Lambda Expression

Lambda Expression被广泛使用到LINQ中,其本质就是一个Delegate。在这部分中,我将介绍Lambda Expression是如何通过一个Delegate来实现的。

 

[第4篇] Automatically Impemented Property

有了Automatically Implemented Property,我们可以简化传统的private field + public property的属性定义方式,就像这样:

   1: public class Vector 
   2: {
   3:      public double X { get; set; }
   4:      public double Y { get; set; }
   5: }

 

[第5篇] Object Initializer & Collection Initializer

Object Initializer & Collection Initializer是我将对象的创建和初始化合二为一:通过Object Initializer使用一次调用创建一个对象和初始化其属性成员,通过Collection Initializer在创建Collection对象的时候同时初始化该Collection的初始成员: 

   1: Vector v = new Vector { X = 1, Y = 2 };          
   2: IList<string> list = new List<string> { "Zhang San", "Li Si", "Wang Wu" };
作者:Artech
出处:http://artech.cnblogs.com/
本文版权归作者和博客园共有,欢迎转载,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且在文章页面明显位置给出原文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posted on 2018-01-11 17:00  RYouhoo  阅读(30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