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上IEC计算机高级语言(C)作业 第1次作业 。

1.经过这几周的学习,总结一下学习的心得与体会。(不少于100字;10分)
通过这些天的编程学习,我深深感觉到了计算机领域的知识的宽广以及自己的渺小,对于一个像我这样的新生来说,这将是一个新的起点,在这几周的学习生活中,我紧紧跟随老师的学习速度,每天晚上坚持练习代码,经过这些天的练习,我的熟练度在慢慢地增加,速度较以前也提高了不少,这真是一个令人开心的消息。我会一直这样坚持下去的,而我也坚信汗水和付出一定会有回报。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随着学习难度的不断增加,我会更加的努力,把老师在课上讲的东西融化吸收,再加上自己的练习,这便是我对今后学习生活的规划。

问题1
打代码的速度很慢

问题1的解决方案
每天坚持2小时的练习打代码的时间,并随着学习的深入增加时间,我已经这样做了并且成功增加了打代码的速度。

问题2
打代码的时候会遇到不懂的函数

问题2的解决方案
通过翻阅资料和查阅教科书,了解更多的函数如何使用,并且勤加练习。

问题3
想了解更多关于编程的知识

问题3的解决方案
老师已经给我们找到了更多学习的途径和方法,就是刚刚推出的中国大学MOOC系统,在这里我们会学到更多的东西,目前正在研究。

三、PTA作业(60)

1.7-6交换a和b的值 要求输入你的学号,及你学号+5的值,粘贴代码,将输出截图(只截带结果的小图即可)。

include<stdio.h>

int main()
{
int a,b,c;
scanf("%d%d",&a,&b);
c = a;
a = b;
b = c;
printf("a=%d,b=%d\n",a,b);
return 0;
}

2.7-7三个整数之和 要求输出你的学号 你的班级序号 你的班级小学号 ,粘贴代码,将输出截图。

3.7-3 后天,粘贴代码,写出你在分析解决该问题的基本思路与想法。

include<stdio.h>

int main()
{
int D;
scanf("%d",&D);
if((D >= 1 ) && (D <= 5))
{
D = D+2;
printf("%d",D);
}else if(D>5 && D<=6)
{
D = 1;
printf("%d",D);
}else if(D=7)
{
D=(D+2)%7;
printf("%d",D);
}
return 0;
}

一周有七天,周一到周五都可以用加两天来表示,所以先大于等于一小于等于五,周六周日的后天分别是周一和周二,两种情况分别讨论,并且使用if else 语句就可以实现。

四、附加内容(5分)

 1.注册中国大学Mooc,并参加浙江大学的”程序设计入门-C语言课程“,要求截图。

posted @ 2018-04-07 23:10  陶宏  阅读(20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