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程序设计-----第0次作业
- 1、翻阅邹欣老师的关于师生关系博客,并回答下列问题,每个问题的答案不少于500字:(50分)
- 1)最理想的师生关系是健身教练和学员的关系,在这种师生关系中你期望获得来自老师的哪些帮助?

  关于邹欣老师提出的师生关系应该像健身教练和学员,我很是赞同。我希望可以从这种师生关系中得到C语言方面,但不只限于C语言的帮助。C语言占了大学的学分没有办法避过,我只能去学C语言。不过我更喜欢Java和Python的使用,希望老师可以给我布置一些关于Java和Python的练习。也希望老师和助教学长可以及时提出批评和意见,我希望通过这种师生关系能够语法规范、格式规范的进行编程。同时我希望能够提高我自我学习的能力。据我所知,计算机是一门需要终身学习并不断提高的学科,我希望通过大学的学习,能够提高并丰富我自我学习的能力。


- 2)你对博客中提到的评分规则有何意见和建议?

  对于博客中提到的评分标准我赞同,但不是很完善。 据我所知有很多同学并不是很喜欢使用C语言进行编程,部分会选择Java或者Python。所以那部分同学对于作业外的随笔和评论并不一定可以完成的很好。我建议建立几个不同编程语言的小组,这样大家可以在自己的小组里面使用自己所选择的编程语言写随笔和评论。


- 3)你读了该博客中哪些超链接?有何感想?

  我读了提问的智慧,和markdown的教程

    1. 在提问的智慧中,之前我就做到了可以自己找答案。但是在没有找到答案之前我并没有想好自己做什么和周全的准备自己的问题。而且通常我并没有做到精准的向老师和朋友提出问题,这点我需要在这个学期进行改善。在娄老师的这篇博客中,我还学会了如何总结和整理出一份完善的问题模板,这样我就可以更有效率,快捷的提出自己的问题。

    2. markdown的教程: 读完了娄老师关于markdown的介绍,以及对markdown格式优点的评判。我学会了在发博客之后应该要有一段参考资料的备注以及在发出问题之前应该到相关问题的答疑小组中查询。

 

- 2、新的学期新的开始,一切皆有新的可能。请观看电影风雨哈佛路或者书籍版,豆瓣、kindle、京东阅读和多看阅读都有相应的电子书版本。写不少于500字的读后感。(20分)

  看过了《风雨哈佛路》,我不得不承认这是一部经典、感人、励志的影片。丽丝的一生坎坷不断。母亲因艾滋病去世,父亲被送去收容所,爷爷把他当成垃圾看待。他无疑是一无所有的,他只有去上学才可能改变现有的状况。“一种观点给我们一种对世界的认知”。我们就是应该去尝试,尝试的去拥有自己的想法,不要只是局限在条条框框里面。丽思用了两年的时间读完了4年的高中课程,这看起来有些不可思议,很多时候当我们以一个常态的思维方式去看待一件事的时候很会觉得它遥不可及,但当我们决心去尝试并获得成功后在回头看自己所做的你会发现其实很多事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复杂。也许我们只有一路前向的时候,才不会因为没有成功而后悔、堕落。我们至少努力过,至少不枉此生。

 

- 3、本学期课程C程序设计高级课程主要学习指针、结构、链表、文件几部分内容,你对本学期课程的学习有什么目标?预备如何实现该目标?(20分)

  这学期我的计划是跟着课堂学会C程序设计高级课程中的指针、结构、链表、文件等几部分知识。课前看下书和网易云课堂中相关视频。有更多时间的话,我会按照原本我自己的计划,学习Python。希望用一学期我使用Python的能力能有所提高。

 

-4、 参考资料

  1. 教学基础--最理想的师生关系 (2011.5.16),邹欣,http://www.cnblogs.com/xinz/archive/2011/05/16/2048044.html

  2. 使用博客园进行学习(2016.1.20),娄老师,http://www.cnblogs.com/rocedu/p/5145864.html

  3. 如何提问 (2016.1.29),娄老师,http://www.cnblogs.com/rocedu/p/5167941.html

posted on 2018-03-08 16:31  RLee  阅读(216)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