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车1

档位示意
=======
1   3   5
    空
2   4   倒

脚下:
===============
离合器   刹车  油门

方向盘左侧 有转向灯拨杆。向下是左转向灯;向下是右转向灯。

右手边是手刹。

仪表盘:
====================
左侧是油门显示   右侧是速度

起步:
==============================================================
1. 脚踩离合器感觉,调整好座位前后位置,使得左脚脚尖能顺利控制离合器,坐直一点。
2. 踩死离合器。
3. 打到空档
4. 提起手刹
5. 打火,挂到1档
6. 慢慢松开离合器,车子起步。
7. 松开离合器,慢慢加点油门,提高点速度
8. 松开油门,踩下离合器,换到2档,松开离合器
9. 慢慢加油门,再加一点速
10. 松开油门,踩下离合器,换3档,松开离合器
11. 同样换到4,5档.

注意:
================================================================
每次加油门时,油门仪表盘显示不要超过20. 一点点的慢慢加。
换档后松开离合器的动作,在档位比较低的时候要慢一点(2,3档)。档位高一点时可以快。

转弯:
===============================================================
1. 在路口快到之前就打转向灯,提前慢慢刹车,同时踩下离合器。刹车速度减下来之后,5档换到2档。
2. 快接近停车线时,慢慢继续踩死刹车,停下来。不要松开刹车和离合器。
3. 可以开始转弯时(比如绿灯亮 或者直接可以转弯),慢慢松开离合器,打方向转过去,
转正后转回方向盘。
根据转弯大小打多少方向盘。如果是很小的小路,则直接打一圈,转正之前再打回一圈。
如果是大路口转弯,则只需要慢慢一点一点转方向盘转过去,转正后再回过来即可。

停车
============================================
慢慢降到2档后,踩下刹车,离合器,完全停止后,拨到1档。
放下手刹。
关火。

倒车进/开出停车位:
================================================================
以后退向右倒进去为例:

踩死离合器,打到倒档,慢慢松离合器倒车。
一边倒一边观察两边反光镜,要让车子和旁边地面的黄线或水泥线基本平齐。
不平的话就方向盘打一点方向调正。方向盘向哪边,就表示车屁股向哪边转。
平直的话,眼睛看右侧有蓝色或黑色系带的铁杆,到和它正好瞄成一线时,
迅速向右打方向盘1圈,再接着打半圈。
注意整个过程一定要很慢,但打方向盘的时候车子不要停。
踩着离合器的左脚不要受手上用力的影响,要稳。
观察左右侧反光镜里的铁杆,右侧的杆子比较容易进去,然后,
接着观察左侧的铁杆何时在反光镜里看到。一看到车子进去,立刻向左回
一圈方向盘。继续进,
当看到后面的铁杆也进去了的时候,立刻向左打回剩下的半圈方向盘。
继续慢慢的倒退进停车位,眼睛瞄着左侧地面白色横线和肩平齐的时候,
踩下刹车停住。

从停车位里出去,以向左转出为例:

离合器不松开,挂1档。
慢慢松开离合器开始起步,观察前方地面。
当前面黄线正好看不到的时候,猛向左侧打方向盘一圈,接着再打半圈。
车子快转正前,向右回一圈方向盘(留有半圈调整的余地)。
继续慢慢转到完全转正时,向右打回剩下的半圈方向盘。刹车。

实际考试会用2圈的方向盘。和一圈半的用法类似。

posted on 2010-11-07 20:44  NeilChen  阅读(488)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