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会、新三国、新红楼

先说世博会吧。前几天带着我妈一起去看了世博会,虽然是周三去的,可人还是很多,热门馆基本进不去。索性就在外面走,看热闹。先随便看了几个冷门馆 -  越南、伊拉克。还有个主题馆。然后走到马来西亚馆门口,看到几个穿着传统服装的马来西亚旅游局的演员,在台子上跳舞,感觉很新奇。后来看到旁边的新加坡馆,初看感觉人不太多,于是就决定排队试试。没想到,这下可上当了。就那么几排人排了半天。到了里面才知道,原来是在上面搞了一个屏幕让人进去听什么城市交响曲,林俊杰等几个演员唱的一首歌。大概5,6分钟的样子,感觉太简单了点,没有什么收获。

 

后来下午走到欧洲广场时,运气还不错,正好丹麦馆在搞一个露天的摇滚演出,几个歌手表演的很专业,很卖力。再后来天晚了,估计人少一些了,跑到澳大利亚馆门口,排了20分钟左右居然能进去了。刚进去的地方墙上挂了一圈雕塑、照片之类的,大致上展示了澳洲的发展历史。开始是一些土著人,然后被英国人被征服了,后来妇女获得选举权这类重要的事件也都有对应的展示。看的时候感觉还是可以的,可就是人太多了,大家一起挤着往前走。根本没法停下来细看。接下来,走到了楼上一个大厅里,看了一个相当不错的短片,澳大利亚馆用了3个弧形的圆柱状屏幕,忽升忽降,旋转着讲述了一个跟城市生活相关的动画片,由于太吵了,所以也没看清具体讲些什么。不过效果比新加坡馆那个强多了。

 

回来之前,我抱着侥幸心理,想走回去看看中国、日本、韩国、沙特几个馆门口人会不会少一点了。可是花了好久走回去发现仍然是杯具,根本不可能看到传说中的 imax. 于是只好决定打道回府了。

 

世博看下来,总体还是不错的。去参观的中国人占绝大多数,老外很少。我觉得这样的盛会对国人开拓眼界还是比较有好处的。但是世博会的范围很大,人又多,去看之前一定要睡好觉,保证精力充沛才行。但也有美中不足的地方,首先是,在排过队的地方经常可以看到,地上有很多矿泉水瓶,面包的塑料包装纸等杂物乱扔。另外就是,有极少数不自觉的人排队老往前挤,不遵守规则。在直饮水龙头上,居然有一些人在那里洗脸或者洗毛巾。看来某些国人的素质还是有待提高啊。不过,世博会给我的总体感觉还是好的。

 

再说说新三国。新三国开始给我的感觉很不专业。比如,董卓的台词很穿越、雷人。还有就是,剧情有点胡乱编造。不过在看多一些之后,我发现,某些编造还是合情合理的,某种程度上看来,也增加了本剧一定的可看性。毕竟历史也只是记载了官方的正史而已,演义就更不足为凭了,至于真相,应该是没有人能确切的知道了。所以我觉得这种发挥还算可以接受的,哪怕把它看作戏说三国,看起来轻松就可以了。

 

相比而言,新红楼梦开始的时候感觉似乎有一种水墨画的感觉,还以为是一部大制作。可是再看了几集后发现,这部戏不值一看。导演不知道是太迂腐还是什么原因,居然台词都用文言文,虽说这只是小说水准的白话文言,我看懂不成问题,但是导演这样做,显然是放弃了很大一部分的观众市场,一般老年人根本是没法理解这种台词的,就算是受过语文教育的现代人,我想看起来也不会舒服到哪里去吧。另外,该戏一直贯穿着“依..呀..”的类似唱戏的背景音,阴恻恻、冷飕飕、让人不胜其烦。并且,不明白为什么会频频使用快进,旁白也过多。给人感觉是在讲故事,而缺乏演戏的技巧。总而言之,新红楼是彻头彻尾的失败。

 

posted on 2010-06-27 22:33  NeilChen  阅读(44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