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0 : partial 关键字及 winform 体验

开始用 2.0 设计一个 winform 程序。当切换到代码里时,发现异乎寻常的干净。以前设计器生成的一堆代码不见了。
在 Form1 的构造函数里,只有简单的一句:

InitializeComponent();

仔细查看发现设计器生成的代码现在跑到 Form1.Designer.cs 中去了。
同样是一个 Form1 类, C# 2.0 利用 partial 关键字加在 class 的前面,使得可以在多个文件里面写一个类。从而隐藏了设计器生成的一堆我们通常不需要关心的代码。

查阅 msdn 后进一步了解到, partial 可用于 class, interface, struct 等。
在 vs.net 2005 里面的 winform 和 web service wrapper 等都会使用该技术封装设计器生成的代码。

具体看这里:

http://whidbey.msdn.microsoft.com/library/default.asp?url=/library/en-us/dv_csref/html/804cecb7-62db-4f97-a99f-60975bd59fa1.asp

posted on 2005-06-28 01:58  NeilChen  阅读(1350)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