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Microsoft Virtual PC 2004 中运行 vs.net 2003 的配置问题

Microsoft Virtual PC 2004 是用于开发和测试的一种非常好的虚拟机程序。关于这个的介绍就不说了。

这些天我一直在用这个程序,感觉非常方便,同时在配置上也碰到了一些问题,我将摸索的过程记录如下。

目前我的配置是把 vpc 中仅仅安装操作系统和 vs.net 2003.
然后在 vpc console 中配置为使用 LoopBack adapter 连接 host 和 guest.
因为想把实际的开发目录设置到 host 机器的某个目录里,以便不增大虚拟机的尺寸,我设置了一个共享文件夹:
在 host 里是 E:\devhome, 映射到 guest 机器里成为网络驱动器 Z:\
然后在 guest 里打开该文件夹下面的项目,发现提示信息。大概的意思是说如果在网络位置打开,则不能调试云云。

按帮助提示进行了下列设置,重新打开就好了。(主要的麻烦在于那个网络驱动器的路径,因为映射的工作是 vpc 完成的,开始怎么也输入不对正确的路径)。

步骤如下:
授予文件共享“FullTrust”权限

启动 mscorcfg.msc。
展开“运行库安全策略”节点、“计算机”节点、“代码组”节点、“All_Code”节点,然后突出显示“LocalIntranet_Zone”节点。
在右窗格中选择“添加子代码组”。
选择“创建新代码组”并输入代码组的名称,然后单击“下一步”。
选择“URL”作为“条件类型”,然后使用 file///\\servername\sharename\* 格式(其中 \\servername\sharename 是共享的名称)输入项目的共享位置的 UNC 路径。单击“下一步”。
注意   确保在路径的末尾加上星号。
选择“使用现有权限集”作为“FullTrust”,然后单击“下一步”。
单击“完成”。
重新启动 Visual Studio。

这里我配置成功时的路径是:

file://E://devhome/*

有点怪异哦 :)

posted on 2005-06-10 01:36  NeilChen  阅读(97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