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TE-MAX ——项目需求分析

团队作业第三次—项目需求分析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2020春|W班(福州大学)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团队作业第三次—项目需求分析
团队名称 RATE-MAX
这个作业的目标 原型设计的展示和需求分析
作业正文 下文
其他参考文献 ....

整体计划安排

项目技术说明:本次我们项目计划采用Uni-app作为前端开发技术,采用Spring框架及相关知识进行后端开发,数据库数据存储采用mysql进行存储,运用teambition作为本次项目分工管理的工具。

由于觉得自己缺乏一定的项目管理经验,本次项目管理决定采用Teambition作为任务分配和协调工具,采用后端两个人、前端一个人的方式进行项目跟进管理,在开发前,力求先把各项配置和接口约束及数据库设计共同商量完成好,开发时由三个人共同组织管理,讨论开发进度及跟进项目流程,使项目能如期完成。

前端负责:林海峰

后端负责:洪楷滨、陈炀

下面,我说明一下我们的初期整体计划安排,计划设定参照:

参照上面的时间的主要安排,我们RATE-MAX小组主要就几个特殊事件节点进行了计划的完成和里程碑的设立

2020/03/28 需求分析完成
2020/04/04 系统设计结束与设计复审完成
2020/04/09 前后端分别就环境、代码规范进行配置
           共同讨论数据库的建立、接口约定
2020/04/15 简单功能初步实现
2020/04/18 开启软件评测
2020/04/28 功能进一步完善
2020/05/02 Alpha版本发布
2020/06/06 Beta版本发布

下面简单展示一下初步的各部分任务及功能的设立(后续可能有较大变动)

前端:

后端:

ps:任务划分来源:Teambition

此次作业分工

学号 贡献度
221701123 12.5
221701101 12
221701108 13
221701120 13
221701122 12
221701133 13
221701139 12.5
221701202 12

需求规格说明书

规格说明书

界面原型设计链接

项目模型

需求分析报告PPT

需求分析报告

Q&A博客回复

团队选题展示过程中,老师和同学提出了一些问题。有没有哪个问题你们想重新回答?

  • 1、标签是用户自己设置的吗?能够增加吗?

    考虑到后期系统功能上有关于朋友的推荐的推荐及聊天室(深夜食堂)的推荐,我们不采用用户自己设置方式,标签有系统生成用户进行选择,这样有助于将标签作为推荐的量度之一。同时标签是可以增加的。

  • 2、低喃的角落中,其他用户的评论,发表者能够看到吗?

    发表者能看得到。

  • 3、如何设置依赖?

    设置依赖是用户聊天时对陌生人进行设置,设置后能进一步看到具体信息,同时也会在朋友栏目中有特殊的颜色标识。

  • 4、推荐朋友是如何实现?

    采用推荐算法实现,主要是依靠过往标签和现在标签还有黑名单的人进行不同权重设置进行推荐算法。

  • 5、漂流瓶的捞和扔有没次数限制?食堂是否有人数限制?

    二者都是有数量上的限制的。

  • 6、当用户没有注意发布了和已有的食堂相同的内容会怎么处理?

    询问用户是否继续发布,同时在搜索到时列表的展示采用热度的形式排序展示。同时食堂有一定的存活时间。

  • 7、 如何确定“热点”?

    我们会参照qq群的热点,同时结合网上类似微博热搜的热点,进行热点的确立

  • 7、 就原型设计上关于“十字记忆”功能的介绍口误纠正 ?

    因为在之后小组反馈信息中,提到了一个关于功能重复的问题。经过之后的查看,发现在我们组原型展示个人中心的“十字记忆”模块时,将十字记忆的“记录”说成“发布”,导致其他小组认为这个功能可能与低喃的角落部分的心声的发布及查看他人心声功能有所重叠。在此更正一下,实际上我们的十字记忆功能是一款私密的类似日记本一样的东西,上面记录的是带有时间戳的用户的记忆,与心声的发布不同。

posted @ 2020-03-27 19:04  RATE-MAX  阅读(321)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