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kins-启动和关闭服务

笔者没有把Jenkins配置到tomcat中,每次都是用命令行来启动Jenkins。但是遇到一个问题:Jenkins一直是开着的,想关闭也关闭不了。百度了一些资料,均不靠谱(必须吐槽一下百度)。于是进入Jenkins官网,立马找到了答案。

感悟:还是看原汁原味的英文文档给力!想要成为一个高级程序员,必须好好学习英文!笔者深有体会!

 

1.怎么启动Jenkins?

  step1:进入到Jenkins的war包所在的目录。

    如果是win7及以上版本,直接打开Jenkins的war包所在的目录,在地址栏敲cmd,回车。

    上述结果和进入cmd后,用cd命令进入期望目录  是一样的。

  step2:Java -jar jenkins.war(调用里面的这个war包,如果你的war包名字不是Jenkins.war,请用你的war包名字,不可生搬硬套)

2.启动Jenkins服务

  net start jenkins  (注:如果Jenkins曾经启动过,启动服务不需要进入到某个目录)

3.停止Jenkins服务

  net stop jenkins

注:Jenkins的关闭和启动都可以通过关闭和启动服务来进行。

posted @ 2018-01-16 11:19  R-Bear  阅读(65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