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2ee vs .net

    转向J2EE阵营,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对于常用的 J2EE Pattern 也有了一定的认识,如果用一句话总结,J2EE远没有.net优雅。
  1. 基于 EJB或者说 ServiceLocator 的远程调用方案远远没有 .net Remoting 优雅,前者显得过于复杂。
  2. 基于CMT或者说SessionBean管理的事务远远没有 EnterpriseService 或者说 TransactionScope 优雅,前者需要应用服务器的支持。
  3. J2EE的经典设计模式:Client(Action)-Delegate-SessionBean-Service显然绕了太多的弯弯。在.net里面,我们只要 ClientInterface - RemoteObject 就可以搞定。
  4. EJB的部署远没有.net简单。笨重的 EJB,让人眼花缭乱的部署描述符,怎么会有 PONO (N--.net)可爱呢。
  5. getX,setX 显然没有 C# 的 Property 优雅。当然,还包括很多语言级别的因素。
    但是,J2EE有一个 .net 永远都无可比拟的优势。J2EE可以运行在安装 UNIX 的中型机上,而.net 永远不能。所以,.net项目永远只能赚 百万,而 J2EE 项目轻易的可以赚到上千万。试想一下,只愿意购买 PC 服务器的公司怎么可能投入1000W做一个系统呢。

posted @ 2006-05-04 10:00  quitgame  阅读(809)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