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epin系统下MATLAB中文字体乱码问题解决(加上字体美化)

一、前言

  在Linux下的MATLAB使用自己的JRE运行,其默认的字体有限,再加上系统默认的字体也不好看(作为强迫症对字体有着高要求)。经过再网上的一番查找,找到了一种字体,将西文的Consola和中文的微软雅黑字体结合了起来,使其可以在中英文同时显示的时候都很耐看。接下来,就结合Deepin 15.6系统和MATLAB 2017a来解决字体乱码问题(理论上适用于任意linux系统和任意matlab版本,大家可以试试)

二、字体下载链接

  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5XfSjpxr_C_aZdlHWJq5CQ 密码: d9xn(若失效请联系博主,我会第一时间更新)。

三、具体步骤

  下载后得到的文件名为:Consolas YaHei hybrid.ttf。接下来我们就要把这个ttf文件放进我们MATLAB的字体文件夹里。具体操作如下:

1. 找到MATLAB自带JRE保存字体文件的目录。博主的是在/usr/local/MATLAB/R2017a/sys/java/jre/glnxa64/jre/lib/fonts里面;

2. 找到目录之后,我们就需要将这个ttf文件拷贝到我们MATLAB的字体文件夹里,完成后如图:

3. 接着在此目录下运行如下命令,为当前目录下所有字体文件建立字体列表文件fonts.scale:

  sudo mkfontscale

完成后文件夹应有如图2个文件。

4. 将新生成的带中文配置信息的fonts.scale替换掉MATLAB自带JRE适用的字体列表文件fonts.dir,具体操作为:

用记事本打开fonts.scale,全选复制内容,再用用记事本打开fonts.dir,全选然后点击粘贴。这样就搞定了;

5. 最后一步,打开MATLAB,在Preferences中找到Fonts,然后把Desktop code font和Desktop text font的选项修改为Consolas YaHei hybrid就可以了,当即生效。

 

posted @ 2018-08-16 15:37  Qling的随笔  阅读(244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