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20172310 2017-2018-2 《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实验三报告(敏捷开发与XP实践)

20172310 2017-2018-2 《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实验三报告(敏捷开发与XP实践)

课程:《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
班级: 1723
姓名: 仇夏
学号:20172310
实验教师:王志强
实验日期:2018年5月27日
必修/选修: 必修

实验内容

(1)代码规范:在IDEA中使用工具(Code->Reformate Code)把代码重新格式化,再研究一下Code菜单,找出一项让自己感觉最好用的功能。
(2)协同测试:在码云上把自己的学习搭档加入自己的项目中,确认搭档的项目加入自己后,下载搭档实验二的Complex代码,加入不少于三个
JUnit单元测试用例,测试成功后git add .; git commit -m "自己学号 添加内容";git push;提交搭档项目git log的截图,包含上面git commit的信息,
并加上自己的学号水印信息。
(3)重构:http://www.cnblogs.com/rocedu/p/4795776.html, Eclipse的内容替换成IDEA
完成重构内容的练习,下载搭档的代码,至少进行三项重构,提交重构后代码的截图,加上自己的学号水印。提交搭档的码云项目链接。
(4)密码学应用:参考 http://www.cnblogs.com/rocedu/p/6683948.html,以结对的方式完成Java密码学相关内容的学习,结合重构,git,代码标准。
提交学习成果码云链接和代表性成果截图,要有学号水印。

实验过程及结果

过程:这次基本上就是按照顺序一步一步完成的,但还是有很多的不明白的地方,也遇到了一些问题,下面有记录。

结果:(这里只有部分的截图,有些截图已找不到 (=´ω`=))

  • 项目一:

  • 项目二:

  • 项目三:


  • 项目四:


实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 问题1:

  • 问题1解决方案:在完成第一项任务时,按照老师给的教程,我修改了代码,但是这时IDEA还是报错,反馈的信息就
    是红框中的字样。我就在想怎样来添加创建者的信息,他给出的提示有点模糊,然后我看了他给出的例子才完成了第
    一项的任务,不得不说代码规范整的是严格要求的,但也正是应为严格要求了代码规范,我们创建的代码才具有可读性。

  • 问题2:项目四是有关密码学的,老师给出了博客,但是实在是太长了,又没有这方面的基础,所以第一遍就是
    囫囵吞枣,根本没看懂些什么。然后看了第二遍,就知道将代码复制粘贴了,然后运行,就出现了这样的情况:

这个时候看到给出的错误提示,我就疑惑是哪里少了些什么呢?

  • 问题2解决方案:然后我开始第三遍看教程,发现自己错过了一些关键点。如:

其他(感悟、思考等)

在实验项目中我们接触的都是一些课本上没有的东西,所以很多的相关的基础知识都不知道,想要完成实验只能靠老师上
课的讲解和给出的参考资料,但是很多的细节都不清楚,所以每次实验下来,其实还会有很多东西不明白。就像这次实
验三中的第四个项目,我对密码学可以说是一无所知,尽管老师给出的参考资料比较详细,但是因为没有基本的认识,所以
刚开始就觉得根本什么都看不懂。
所以以后的实验我要静下心来学,还要注意老师上课时候的操作(现在都会拍照( • ̀ω•́ )✧)。课下要靠自己,要去查找相
关的资料来学习基本的知识。

参考资料

posted @ 2018-05-29 14:33  qx2017  阅读(23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页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