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20172310 《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实验一报告

20172310《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实验一报告

课程:《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
班级: 1723
姓名: 仇夏
学号:20172310
实验教师:王志强
实验日期:2018年3月21日
必修/选修: 必修

实验内容

  • 安装了jdk和intellj IDEA;
  • 学习用IDEA编写代码,能通过命令行和IDEA两种方式实现前两周项目内容;
  • 编写课本程序PP2.5,PP3.3,PP3.5,PP3.8;
  • 将码云上的程序同步到IDEA上。

实验过程及结果

  • pp3.3、pp3.5和pp3.8



实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 问题1:最开始的时候下载安装完了IDEA,但是看到使用期限只有30天,所以尝试去申请,但是发现找不到学校的邮箱。
    问题1解决方案:大家给出的建议是直接从网上购买,老师也给了激活的一些网址。

  • 问题2:在使用IDEA克隆时总是出现错误,本以为是Git没有下载安装好,可是重新下载安装一遍后还是没用。
    问题2解决方案:当时一时情急又找不到别的更好的解决方法,于是就连IDEA都卸载重新安装了一遍,才将码云上的程序全都克隆成功。此外,在IDEA重新安装的过程中,我又编写了两段代码,还未上传至码云,所以IDEA上没有这两段代码,然后经过指导才知道在IDEA中Git的用法是一样的,一样使用git pull git push上传和同步项目。

  • 问题3:之前一直不知道pp3.3该如何编写,然后老师给出了一个办法num1 = xx.next.Int(556)+100 ,但其实这个方法还是少了一些数,少了一些可能,并不是完全的随机。
    问题3解决方案:之后学长在群里给出了另一个更好的方法

其他(感悟、思考等)

在虚拟机下使用命令行来编写代码的方式在经过前几周的学习后开始熟悉了起来,现在又新接触IDEA,开头可谓困难重重。不过IDEA操作起来还是很方便的,但是现在才刚刚接触它,还不能很好地使用IDEA。在Java的学习过程中,我总是在不断接触新的东西,开始也总是磕磕碰碰的,自己也真的在学习到一个自己以前从未接触过的东西,感觉困难但却挺有趣。

参考资料

《Java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教程(第二版)》
《Java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教程(第二版)》学习指导

posted @ 2018-03-25 21:36  qx2017  阅读(435)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页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