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20172310 2017-2018-2 《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第一周学习总结

20172310 2017-2018-2 《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第一周学习总结

教材学习内容总结

  • 对计算机的组成和运行过程有了一个更全面的理解。
  • 初步了解了Java及其一些基础常识。
  • 认识到了什么是标识符什么是保留字,记住了重要的一点:自定义的标识符可以是任何字母、数字、下划线和美元符号的组合,但不能以字母开头。
  • 其实除了教材,在博客上也学习到了很多知识,跟着教程初步配置好了电脑,也下载安装好了一些必须软件包,收获很多。

教材学习中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 问题1:在做练习pp1.8时遇到要求说,编辑程序后输出短语时单词要居中对齐这种没有学习到的问题,所以不知道怎么操作。
  • 问题1解决方案:寻找百度的帮助和同学的帮助(自己的运用能力果然挺差>~<)

代码调试中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 问题1:学习之中一直都弄不明白Vim,Dos,Java, Linux种种之间的关系,所以之前一直学的懵懵懂懂,也记不下什么命令什么用法

  • 问题1解决方案:找百度,找同学讨论,明白Linux是操作系统,dos是磁盘操作系统,Microsoft Windows部分版本是以DOS为基础的,vim是文本编辑器,如名字那样是用来编写文件及其内容的。

  • 问题2:
    在安装Ubuntu上安装JDK时遇到了资源被占用的问题,(/var/lib/dpkg/)这是管理目录,意思是无法锁定管理目录。

  • 问题2解决方案:查看了一些博客用

  •    <sudo rm /var/lib/dpkg/lock>
       <sudo apt-get update>
    

的命令

  • 问题3:已经在编辑好脚本文件,并运行成功过一次后,再运行脚本文件时遇到的问题
    $ ./statistics.sh

             bash: ./statistics.sh: /bin/shclear: 解释器错误: 没有那个文件或目录
    
             $ chmod u+x statistics.sh
             $ ./statistics.sh
    
             bash: ./statistics.sh: /bin/shclear: 解释器错误: 没有那个文件或目录
    
  • 问题3解决方案:更换了命令

  •    <sh statistics.sh>或者是< . ./statistics.sh>
    
  • 问题4:将代码push到码云上时,显示“Everything up-to-date"
  • 问题4解决方案:看到了同学也在蓝墨云班课上问了这个问题,按学长给的方式解决

http://www.cnblogs.com/sminocence/p/6546891.html

[代码托管]

(https://gitee.com/CS-IMIS-23/20172310qx.git)

(statistics.sh脚本的运行结果截图)
还是个新手,仍需努力

其他(感悟、思考等,可选)

这个星期在编程上感觉挺吃力的,很多的操作都是不断的出错,完成作业的时间要比别人久多了,不过看到一个个问题在自己的努力下被解决还是很开心的。问题越多,学到的越多,希望接下来自己能对一些命令越来越熟悉,能灵活一点运用。

学习进度条

代码行数(新增/累积) 博客量(新增/累积) 学习时间(新增/累积) 重要成长
目标 5000行 30篇 400小时
第一周 127/127 1/1 25/25
可能代码行数不太够,下星期继续
posted @ 2018-03-10 12:53  qx2017  阅读(264)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
页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