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 3 4

预备作业02

预备作业02

你有什么技能比大多人(超过班级90%以上)更好?

  • 其实我从小学习的东西很多也很杂,像是书法、跳舞 、吉他、画画……所以说有些学的东西并不是很精,甚至可以说只是略懂,大概能说技能能超过班级90%也许是舞蹈。此外,我还觉得我的运动天分还是可以的。

针对这个技能的获取你有什么成功的经验?

  • 对于舞蹈,一开始我是出于热爱,但后来我身边的同伴一个一个的慢慢退出了班级,依旧学习着的我明白了这份热爱慢慢转变成了一种坚持,一种执着。我学习到的就是:一开始学习一样东西我们要抱着热爱,对它感兴趣才有可能继续学习下去,但兴趣和热爱也许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减淡,这时我们需要的是坚持。对一样东西有兴趣并不难,就像我也学过其他的很多东西,这些的开始都是源于兴趣,但能够坚持下去却不是那么容易,就像这些开始最后都较早地结束,唯有几个坚持到了最后。出于热爱我们开始了学习,但我们还需要将它放进心里,把它化作一种责任,坚持下去。

与老师博客中的学习经验有什么共通之处?

  • 循序渐进很重要

    一口吃不成一个大胖子,一天也不可能成功瘦身,所有的成功都是一点点的积累,一天天的坚持所造就的。先制定一个个小的目标,化大为小才不会觉得事情很难实现,但我们需要坚持下去,完成一个个小的目标,最后才能实现终极目标。

你对《程序设计与数据结构》的学习有什么具体目标?

  • 上好每一堂课,消化每一堂课
  • 注重细节,重视每一次实际操作
  • 自主学习,寻找到自己的问题并解决
  • 能够好好掌握这一门语言,能举一反三,旁类触通
  • 最后能够实际应用

如何通过“做中学”实现你的目标?

  • 首先要把这些目标牢记,这样我就不会只是说今天想到了这些目标,就去实践它们,过了几天,我把它们忘了,就随便学学,或是重新找寻一个目标,不能从一而终。
  • 其次要不断地练习。实践出真知的道理我们懂,所以要行动,多多练习不能只是空话,我要坚持,用毅力取得成功。
  • 最后我要去积极思考,不只是被动接受。
    就像老师说的

学习是要思考的,仅仅实践是不够的: 不光会动手,还要理解背后的原理
不光会用工具,还要理解支撑的理论

posted @ 2018-02-18 10:51  qx2017  阅读(21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页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