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Script比较运算符——"== != === !=="区别

JavaScript的比较和逻辑运算符用于测试 true 或 false。
比较运算符在逻辑语句中使用,以测定变量或值是否相等。

例如给定 x=5,下面的表格解释了比较运算符:


1. == 和===的区别:

== 表示两个对象的toString相等

===表示两个对象的类型相等且值相等

在JavaScript中,想要判断某个对象值属于哪种内置类型,最靠谱的做法就是通过Object.prototype.toString方法.

var arr = [];
console.log(Object.prototype.toString.call(arr))  //"[object Array]"

2. != 和!==的区别:

javascript中!==什么意思?

·恒等于(===):检查两个操作数是否一样,也就是检查没有进行数据类型转换的操作数的值是否相等。 
·非恒等于(!==):检查两个操作数的值在没进行数据转换前是否不一样。
可见:===表示绝对相等,!==是否表示不绝对相等
例如:null != undefined // 返回false
null !== undefined // 返回true
posted @ 2015-03-04 15:45  青青flye  阅读(69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