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7 安装git

1、简单直接:  yum install  git  命令安装  (卸载Git:yum remove git)

存在问题:版本太旧(因此不建议这样)

 

2、wget  git源码地址    (在线下载,推荐!!!)

方法:

2.1先访问:git官网:https://github.com/git/git/releases

 

 

2.2然后可见git最新版本信息

2.3然后选中最新的版本Git,并鼠标右键--->复制链接地址;

2.4然后:使用linux中使用命令:wget  https://github.com/git/git/archive/v2.28.0.tar.gz    在线下载最新版本Git

 

 

 

2.5 然后解压:

 

 

2.6然后安装依赖:

原因:Git 的工作需要调用 curl,zlib,openssl,expat,libiconv 等库的代码,所以需要安装依赖工具

命令:yum install curl-devel expat-devel gettext-devel openssl-devel zlib-devel gcc perl-ExtUtils-MakeMaker

 

 等待依赖安装完成即可;

2.7然后要卸载旧版本git(因为在安装依赖过程中,yum工具自动安装了旧版本的git),

使用命令直接卸载:yum remove git(不用担心把新下载的卸载了,这个命令在这只会去卸载旧版本的git)

2.8然后需要转移我们新下载git到指定路径了(之前解压了还没有安装呢!)

你看:这是下载下来的新版本git位置,在~目录下,不合适

 

 因此先进入解压的git-2.28.0文件夹内

然后输入编译命令:make prefix=/usr/local/git all

 

 等待编译完成,然后就安装Git了,刚刚编译也是这个路径,因此将其安装至/usr/local/git 路径,命令: make prefix=/usr/local/git install

 

 

2.9最难的编译、安装完成了,最后记得添加环境变量:

简单直接:vi /etc/profile  (编辑环境变量配置文件)

 

 2.10保存退出、完成。

注:粗心的人会发现有问题,是的:配置文件变更了,请记得:source /etc/profile,然后查看git --version,完美!!!

 

posted on 2020-08-04 21:56  QiKa  阅读(105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