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次冲刺

一、项目目的
       为生活在长大的学生提供方快捷快捷的生活服务,以前学生每次查询校园卡余额和充钱都要到学校人工柜台上操作,不方便学生生活,为了让长大学子更好的享受长大的便利服务,我们编写了一个校园卡的充值和查询功能。本项目的意义在于锻炼团队的scrum能力,加强团队合作能力。确定本项目采用的技术方向:本项目整体采用java web 实现,前端采用HTML+CSS+JavaScript实现,后端用java实现。


二、小组第四次冲刺内容
       本次实现内容是学生通过爱上长大的app,我们可以通过绑定自己的身份信息和银行卡信息进行校园卡的余额查询和充值。并且我们对先前的内容进行优化设计,使用了更加优美前端设计,优化了人机交互的体验以及后端代码的处理,使得系统的速度获得了很大的提升,系统的整体性更佳。


三、本次的个人内容
         在这次的冲刺中,我完成了长大app学生查询校园余额的代码实现,实现了查询的操作,与数据库进行了连接,并对用户输入的信息有一定的验证功能,以及判断该学生是否是长大学子是否存在。


四、收获和体会,以后如何改进的想法
       在这次冲刺中,我们一个团队一起去解决它,我们全组一起去努力,这种感觉真的很棒。这次为了实现这个功能我们在之前走了很多弯路,遇到很多麻烦,一开始真的无从下手,但是经过团队慢慢的摸索,我们还是找到了解决方法,我们这次运用了JSP技术 JavaBean技术 JDBC技术来实现这个功能,让数据库来存储数据。一个团队的任务都是几个伙伴一起去完成的,在这个团队中每个人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然后就可以做的更好和更快。


五、Github代码地址
       https://github.com/LZQ5232/LZQ/commit/b5ca6e3597c90e8504c5a8e7c3e6e61a5c118bad
       readme.MD地址:https://github.com/LZQ5232/LZQ/blob/master/README.md


六:系统构件图
   

posted @ 2018-04-11 13:26  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阅读(14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