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scrum冲击

 

 1、小组第二次冲刺任务及其完成情况描述。

 
本次冲刺我们小组经过讨论,实现的使我们爱上长大系统中的失物招领功能,由于在实际的实现中,对于本功能的逐渐深入和了解,渐渐发现这个功能实现起来需要由很多部分组成,多以本次冲刺我们小组的任务就是完善失物招领功能。由于此次冲刺中出现了一些特殊情况,我们只完善了这个功能的大部分,还有存在一些不足的地方.


下面是我们本次冲刺做的失物招领功能的介绍

 一 :失物招领功能的来源及意义 

  在校园里,常常有人遗失物品或者捡到物品,他们没有一个良好的消息交流平台,使得失主未能及时甚至找不到失物,给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本系统就是为失主和捡到物品的人搭建一个发布信息的平台。失主可以通   过网络进   入到本系统,查询自己丢失的物品是否已被好心人拾到并交给了招领中心和对好心人的感谢等;拾到物品的人可以通过该系统直接发布拾到物品的信息;管理员可通过本系统对失物信息、报失信息、留言信息等方便的进行   管理。
  这次我们所设计的课题正是互联网与学校生活之间的紧密关系的体现。现今在学校生活已经离不开了网络,网络已经成为人与人之间交流的一种形式。失物招领在线交易平台的建设能够使学生或者在校老师及失主最快的领回自己丢   失的物品。失物招领在线交易平台作为一种方便失主与拾获者之间联系的实用系统便应运而生。失物招领在线交易平台是为失主与拾获者之间进行失物招领提供的一个平台。而且通过这次开发,提高自己的编程水平,对工作本领打  下坚实基础。

二:功能需求分析

  采用web应用开发技术设计并实现一个失物招领在线交易平台。该系统能够实现用户浏览查询功能,同学们或者老师在爱上长大系统中登录进入长大生活,在失物招领界面进行用户登录,管理员管理失物招领信息等功能。系统采用B/S模式。整个系统最关键的就是数据库系统,一个强大的数据库可以支持完善一个优秀的软件设计,通过软件系统与数据库系统的连接来实现通过软件界面观察和处理操作数据。
  系统采用三层结构,在客户端用户通过浏览器完成数据下载与模拟操作,浏览器端的表现逻辑通过JSP网页完成。而系统内部复杂的业务逻辑主要通过JavaBean的组件(Component)实现,JavaBean组件在WWW服务器上运行,通过JSP返回到客户浏览器。


三:将失物招领功能分为如下各部分一一实现

   用户注册:如果用户要求发布信息,就必须注册成会员。    
   用户浏览物品:用于用户浏览物品信息。    
   会员添加物品:用户成功登录后才能使用,失物信息会显示在前台页上。     
   用户或会员搜索物品: 用于用户或会员搜索物品信息。     
   会员删除物品:用户成功登录后用于删除已经发布的信息。   
   会员修改物品:用于用户修改物品信息,必须先注册成会员。  
   会员修改个人信息:用户成功登录后用与修改信息。  
   会员之间发消息:用于会员之间的交流。      
   会员认领物品等功能:用户会员用户认领失物。    
   管理会员信息:此模块只有管理员才允许使用,用来删除某会员的信息。 
   管理失物信息:此模块只有管理员才允许使用,用来删除某失物的信息。     
   管理认领物品:用来管理用户认领物品。

 

类图 :


四:测试
   其实刚开始我们对于测试真的抱的是无所谓的态度,主要我们都对测试不喜欢,很无聊繁琐。但是经过慢慢的深入,我们发现测试并不仅仅是为了要找出错误。通过分析错误产生的原因和错误的分布特征,可以帮助项目管理者发现当前所采用的软件过程的缺陷,以便改进。同时,这种分析也能帮助我们设计出有针对性地检测方法,改善测试的有效性。其次,没有发现错误的测试也是有价值的,完整的测试是评定测试质量的一种方法。
 
2、个人在小组第二次冲刺的任务及其完成情况描述。

   此次冲刺我的职责是Scrum主管在此次的冲击中,我们这个组经过了几次认真的讨论和研究,然后做出了一点点的功能,有几次我们都是召开会议,一起讨论应该怎么去做。然后在做了一定东西的基础上又通过讨论和研究进一步的完善和改进,从而做的越来越好。

 


3、在第二次冲刺任务中的收获和体会,以后如何改进的想法。
   在这次冲刺中,我们这个组遇到了许多麻烦,分工不明确,不知道该怎么入手等等。然后我们一个团队为了解决它,给我们带来方便去努力真的很棒。这次为了实现这个功能我们在之前走了很多弯路,遇到很多麻烦,一开始真的无从下手,但是经过团队慢慢的摸索,我们还是找到了解决方法,我们这次运用了JSP技术 JavaBean技术 JDBC技术来实现这个功能,让数据库来存储数据。对于这个功能我们还想做一个短信通知的辅助功能,对于其他,我们觉得还是要以后还要多加测试,然后在逐渐改进,然后就是只实现了一部分的内容,还需要不断地完善和提高。从而做的越来越好,功能也做得越来越完善。一个团队的任务都是几个伙伴一起去完成的,在这个团队中每个人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然后就可以做的更好和更快。

 

posted @ 2017-11-16 11:02  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阅读(15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