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号团队-团队任务5:项目总结会。

---恢复内容开始---

一  团队序号2号  ,开发项目:(飞机大战) 整理人:曲洪博    学号:2016035107183  职务:(产品经理)

二  代码仓库   (1)武岐   https://gitee.com/wuqio/Two_aircraft

                       (2)任美丽:https://gitee.com/ml0922/Two_aircraft

                       (3)吕艳阳:核心仓库   https://gitee.com/yang112/Two_aircraft

                       (4)罗萌:https://gitee.com/Jeremymm/Two_aircraft

三  会议时间 :2018年12月25号: 地点图书馆二楼  成员:曲洪博,邢为屹 ,武岐,许洪闻,吕艳阳,任美丽,罗萌。所有成员全部到齐照片如下:

 

四 :设计与回顾

     (1)当初设计我们怀着一颗非常炙热的心去设计 虽然我们是设计的是网页版飞机大战,想要实现的功能也是多样化的,例如:游戏可以在开始的时候有选择游戏难度,击败敌方飞机有分值,当分值达到多少分之后,            可以跳转到下一个模式,然后敌方飞机多次碰撞我方飞机时,我方飞机血条减少,要是死亡后,会弹出死亡画面。

                                                                                                                                                                                                                                                       

 当初设计的登录界面                                                                                                       

 

现实中完成的的界

 

五 计划的回顾

    (1)我们开始计划当初想要完成需求清单里面的的所有功能,想让游戏达到多样化,后来由于在原型设计的时候,出了一点问题,导致开发进度过慢,又由于有的功能设计的让用户感到不满意,原型又是不断地改进。

 我们在原有的功能上,又砍掉了许多功能。虽然计划的没有全部完成,但是我们把客户要求的核心功能完成了。

        

               1,    11月15 日确定开发  飞机大战

    2、    11月17 日 进行用户调研

    3、     11月25日  进行原型设计(编写原型说明书)

    4、    12月 进行软件的开发 这过程包括 一些功能的设计  一些图表的设计,测试发布 直到客户满意为止。

  当初计划的功能

  

       现实实现的功能

 

 

六 资源的回顾 :

     因为我们团队设计的是网页版飞机版大战。网页最重要的就是素材,我们团队最重要的资源就是,原型设计和游戏的素材,素材包括飞机大战的图片,我们的图片都是UI设计师按照产品经理设计的原型,

然后用PS软件设计出来的,包括游戏的登录界面,都是UI设计师设计,可以说UI设计师非常nice。

   原型设计的游戏界面

  

 

现实完成的界面

  

  七 变更管理的回顾

  (1)一个项目从开始就处于不停的变化中,用户的需求需要调整,整个计划的实施,或者设计测试,发现了问题,也需要对错误的代码进行变更。我们团队的变更主要是在对原型的变更,由于客户的需求不断的改变,所以,原模设计也需要不断地改变,而原型的不断的改变就让 软件工程师的开发容易出错,或者对核心的功能开发不确定,导致代码也经常需要变更

    例如:我们团队刚开始设计的原型是达到多这分后,可以跳转模式,后来用户说不喜欢这个功能,就变更了这个需求。当原型变更后。软件工程师的代码也就需要变更。

八  设计实现的回顾

    当初设计我们调研了大量的客户,采取了许多人的需求,得出了用户的需求就是要求轻便,就是可以方便的玩游戏。客户就是希望,可以在无聊的时候,打开网页就可以开始游戏,调研了客户是否喜欢方便快捷  的玩游戏。结果就是,一些客户表示玩游戏,登录很麻烦,喜欢一些方便快捷的方式。主要是在无聊的时候,可以方便不麻烦的玩游戏。

   当初设计的游戏流程

(1)   用户在网页中打开游戏选择开始菜单,然后选择游戏难度开始进入游戏。

(2)   用户可以通过鼠标的移动来控制,我方飞机的移动,或者躲避敌军飞机

(3)   我方飞机与敌方飞机发生碰撞,则游戏失败。

(4)   游戏失败后用户选择,重新开始或者退出,游戏

(5)   退出游戏

(6)   游戏流程图

  

九   对测试发布的回顾

  一个软件想要成功的发布,就必须经过开发,测试,检查BUG,然后发布。我们软件在发布的时候就出现了许多BUG,例如我们的游戏在,进入各种浏览器出现的游戏效果不一样。

软件BUG如下   

 

 

 

 

这个是有BUG的时候进入网页的效果

这个是更改BUG更改后的界面

(1)

 

(2)   游戏界面 

    

    

(3)暂停界面

 

 

十  对角色管理的回顾 

       

       产品经理: 曲洪博    负责原型的设计,客户调研 ,与客户沟通 与软件工程师沟通设计,需求分析

       项目经理:邢为屹    主要负责每天例会的记录,每天燃尽图,和甘特图的更新。还有组织大小会议

       UI设计师:许洪闻   根据产品经理原型的设计,制造游戏的素材,例如我方飞机和地方飞机的设计

       软件测试工程师:武岐  负责对软件的bug的测试,找出bug后 与软件工程师反应

       软件工程师:吕艳阳,罗萌,任美丽    :主要负责根据产品经理设计的原型,来开发软件。

      在这个项目中,我们都互相合作,例如项目经理和组员的沟通,产品经理和,软件工程师和UI设计师的沟通,在测试bug中我们用到了伙伴测试,软件测试师 ,UI设计师,产品经理一起测试

     所以说我们团队是大家一起合作,管理方面我们是自己管理自己,自己做好自己该做的事。

 

 十一 团队得分情况  

     

 

       产品经理: 曲洪博    得分   2

       项目经理:邢为屹   得分 2

       UI设计师:许洪闻    得分  2

       软件测试工程师:武岐   得分  2

       软件工程师:吕艳阳: 得分  2 

       软件工程师罗萌: 得分  2

       软件工程师任美丽   得分  3

 

  在这个项目中 ,我们学到了很多知识,得到了构建之法的真谛,希望软件工程越来越好

 祝大家圣诞快乐!

 

 

 

 

           

   

-

posted on 2018-12-25 13:10  我叫小曲!  阅读(21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