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ware安装RedHat Linux虚拟机图文详解

创建Red Hat Linux虚拟机

1、打开VMware,开始创建虚拟机

点击菜单【文件】->【新建虚拟机】。

点击新建虚拟机

2、默认典型,单击【下一步】

选择虚拟机的创建类型

3、选择安装来源

在这里,我们选择安装来源为【安装程序光盘映像文件(ISO)】,点击【浏览】并选中Red Hat Linux 安装程序的第一个镜像文件,然后单击【下一步】。

选择安装来源

4、选择安装的操作系统类型

在这里,我们选择客户机操作系统为【Linux】,并选择版本为【Red Hat Linux】。

如果您的安装程序为Red Hat 企业版,请直接选择对应的版本选项;如果您是Red Hat 桌面版,无论版本均选择【Red Hat Linux】。

选择安装的操作系统类型

5、设置虚拟机的名称和存储目录

设置虚拟机的名称和存储目录

6、设置磁盘大小及储存方式

请根据个人需要自行调整磁盘大小,这里设置为40GB。

设置磁盘大小和存储方式

7、自定义虚拟机硬件配置

虚拟机的其他硬件配置默认为最小配置,CPU、内存等硬件配置可以在虚拟机创建之后再行修改,因此在这里你也可以无需改动,直接默认点击【完成】。

自定义虚拟机硬件配置

8、启动虚拟机,进入安装步骤

接着,我们点击【开启此虚拟机】,即可直接启动虚拟机并进入光盘引导程序界面。

在VMware 9、VMware 10等较新版本的VMware中,如果当前虚拟机没有安装操作系统,并且设置了CD/DVD光盘镜像文件,则VMware在启动该虚拟机时会自动从光盘启动。在老版本的VMware,你可能需要先进入BIOS,将CD-ROM Drive设为第一启动顺序,重新启动后才能进入光盘引导程序。

点击启动虚拟机

此时,我们就看到了Red Hat Linux 安装程序的安装向导界面。接下来的安装步骤就与在物理计算机上安装Red Hat Linux完全一样了。

Red Hat Linux系统的安装配置

9、选择Red Hat Linux的安装模式

如下图所示,Red Hat Linux安装程序为我们提供了文本、图形等多种安装/升级模式

为了使安装过程更简单形象,我们直接按下Enter回车键,进入Red Hat Linux的图形安装模式。

进入RedHat的安装模式

10、是否进行媒体测试

Red Hat Linux检测到有光盘插入,询问是否需要进行光盘媒体测试,此时选择OK或者Skip均可,在这里我们选择Skip,不进行测试。

(你可以使用Tab键来切换选项)

11、直接点击【Next】

直接点击下一步

12、选择操作系统的语言类型

毫无疑问,我们在这里选择简体中文,然后点击【Next】(后面的操作界面将会以指定的语言文字进行显示)。

13、设置键盘类型

在这里,我们使用默认的美式键盘即可。

选择键盘类型

14、配置鼠标类型

请根据自己的鼠标类型进行设置。

15、选择安装类型

不同的安装类型,安装程序为我们预装的软件也有所不同,你可以根据个人需要自行选择操作系统的安装类型,在这里我们选择【定制】。

16、磁盘分区设置

如果没有特殊需求,一般直接选择自动分区即可。

磁盘分区设置

有些用户在点击【下一步】时,可能会显示如下警告信息,请直接点击【是】。

是否删除所有数据

17、删除所有磁盘分区

由于我们使用的是虚拟机,因此直接选择【删除系统内的所有分区】。

删除所有分区

在弹出的警告信息窗口中,直接点击【是】。

分区警告信息

分区完毕后,直接点击【下一步】。

分区进度信息

18、引导装载程序配置

在这里,直接点击【下一步】。

引导装载程序配置

19、网络配置

你可以直接点击【下一步】,也可以根据个人需要进行修改。在这里,我们在【主机名】面板中,选择手工设置,将主机名改为"softown-linux"。

RedHat网络配置

20、防火墙配置

你可以保持默认,也可以根据个人需要进行修改。比如,你觉得防火墙比较麻烦,可以选择【无防火墙】来关闭防火墙。

防火墙配置

21、附加语言支持

请根据个人需要选择附加语言支持,一般保持默认语言为简体中文即可。如果该操作系统还有使用其他语言的用户,你也可以在其他语言列表中选择添加。

附加语言支持

22、时区设置

选择默认的"亚洲/上海"即可。

时区设置

23、设置管理员根账户的密码

此处设置的是系统根账户(root)的密码,必须牢记。

设置管理员账户密码

24、验证配置

一般默认即可。

验证配置

25、选择软件包组

此处用于自行设置操作系统预装的软件,请根据个人需要进行选择。如果你是开发人员,代码编辑器、开发工具等软件是必不可少的。

选择软件包组

26、即将开始安装

即将开始安装

点击【下一步】,即可正式执行Red Hat Linux的安装。

RedHat安装过程

27、更换安装光盘

当我们耐心等待系统的安装到一定程度时,安装程序会提示我们更换第2张光盘甚至第3张光盘。

提示更换安装光盘

此时,别忙点击【确定】按钮,我们先按下Ctrl + Alt键将鼠标焦点移出虚拟机,然后点击VMware的菜单【虚拟机】->【设置】->【CD/DVD(IDE)】,将ISO镜像文件更换为安装程序的第2个(或第3个)镜像文件。

 

注意:如下图所示,请确保【设备状态】面板中的【已连接】选项为勾选状态,否则更换后的镜像文件将不会生效。

更换RedHat镜像文件

28、创建引导盘

请根据个人需要来确定是否创建引导盘,在这里我们选择【否】。

创建引导盘

29、图形化界面配置

一般默认即可。

图形化界面设置

30、显示器配置

请根据个人的显示器型号进行设置。如果列表没有你的显示器型号,你可以手动输入显示器的【水平频率范围】和【垂直频率范围】;如果你不清楚显示器的频率范围,你可以点击【恢复原值】,将配置改为系统自动检测到的频率范围。

显示器配置

31、定制图形化配置

在这里,你可以设置系统的默认登录类型。如果你希望一启动Red Hat Linux就自动进入图形化界面,请选择【图形化】选项;如果你希望默认进入类似DOS的文本命令界面,请选择【文本】选项。

定制图形化配置

32、安装完成

到这里,我们就已经顺利完成Red Hat Linux操作系统在VMware中的安装工作了。点击【退出】,系统将会自动重启并进入Red Hat Linux系统。

Red Hat Linux 安装完成

 

posted @ 2016-01-08 11:15  QQ天堂  阅读(553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