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为美的IT开发尝试

    前些时间一直给几个学校做学生的就业指导和部分合作企业的技术交流,博客一放就差不多一年了。
    随着我整天花在QQ上的时间逐渐增多,我才意识到把我们交流的内容记录下来对大家都好。这不,很久不写博客,这下笔就慢了很多。

以下是很多学生常问的话题:
    现在的就业情况不太理想,技术更新太快(Hibernate还没有玩转LINQ又来了),我真的能开发吗?我都预感三年内要换岗了,不知哪里需要销售......

    我想做任何工作都不会一劳永逸的,勤奋是成功的必要条件。
    自从我三年前开始尝试把一些企业里的通常做法集成的框架llano(大草原)后,不知不觉陆续帮助了6家公司进入了有序开发,培养了近20名单位开发骨干。实践证明:一个正常完成2年计算机课程学习的学生通常可以在3周~2月的指导后上岗。原先只想在企业内部使用,现在随着代码的流传就交流不断增加,也花费了不少工作时间,所以最后还是决定写些文字吧。
    在这几年的实践中,我们发现一些有1~2年经验的技术人员开始是抗拒使用集成平台来快速开发软件的,通常在经历过一个项目后,他们又觉得功能不够,经常要求增加框架功能,我也曾经心软过,但是后来又发现功能越多,选择合适的功能本身也是挺困难的。于是经过两年不断裁剪,最后就保留了企业数据应用开发中最最基本,最常重复的功能。目前这个平台已经从Java移植到.NET 2.0和.NET 3.5平台上,整个框架就只有40K左右。
    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它的设计思想和使用要点,我将在接下的日子里逐步在大草原专题中来介绍。希望加我QQ的技术朋友可以先看看专题介绍,减少不必要的重复问题。

alex 2008-7-9


posted @ 2008-07-09 22:41  成为-行动-拥有(BeDoHave)  阅读(921)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