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作业

本次作业的标题命名为“软件工程第一次作业”
https://coding.net/u/nixinye/p/sf/git/tree/master/sf
在一周之内快速看完《构建之法》,列出你不懂的5-10个问题,发布在自己的博客。
所开发的软件在功利性和公益性上的是如何选择的?
在做项目的时候,如何正确选择项目所属的团队模式?
IT专业的大学生毕业后成为为职场人员需要些什么条件?
如果在用户需求都不明确的情况下,如何能找到自己的产品的优点和缺点,更好的比较自己和竞品之间的区别呢?
敏捷的团队适用于什么?
软件有很多种:包装在盒子里的软件、基于网页的软件、企业或学校或某组织内部的软件、游戏、手机应用、操作系统、工具软件,选取三种软件,请分析它们各自的特点。
软件和硬件的不同
1 软件是虚拟的,硬件是现实中存在的。
2 软件的更新速度比硬件快的多。
3 软件可以为用户提供更方便的生活方式。
软件的本质
软件的本质是程序或类的集合。
美团的分析
“美团”产品分析报告 美团产品定义:
从字面来看,美团就是一个为用户提供美食、酒店、电影、购物等类型的团购网站,
让用户在享受商家提供服务的同时获得更好的精神上的体验,正如它的slogan:“美团一次,美一次”。
在这里,消费者可以找到各种可信赖的商家,享受其提供的折扣服务;商家也可通过入驻,找到更合适的消费者。
我理解的美团关键词:可信赖的商家、优质的生活服务。美团的出现使得本地化服务从线下迁移到线上,
解决了用户最基本的每天吃喝玩乐去哪里的问题。 一、 需求分析 需求场景描述: 小明是一个吃货学生党,
已经把周围那些又便宜又好吃的店铺吃遍了,某天,从网上看到有人推荐某个高端的餐厅,但是鉴于自己的经济能力,
无法消费起这样的地方,但是作为一个吃货,他十分希望能够去体验一次。因此,他登录了美团网站,在搜索框输入了该餐厅的名字,
刚好,搜到了这家餐厅的团购信息,适中的价格能够体验一些招牌菜,于是他马上通过在线支付购买了一份。
之后,通过电话预约好时间后就去大快朵颐了,在吃之前还对各道菜拍了照片。消费完之后通过美团在该团购下方提供的评价和实图,
为其他人提供参考,并且自己也可获得一定的积分。 满足了什么人在什么情况下的什么需求?
美团的目标受众群体:想要以更优惠的价格享受服务的人。美团所满足的是他们在网站上寻找并确定商家,享受商家提供服务,
为团购评价这一系列过程带来的成就感。他们渴望找到一间服务质量又高,价格又实惠的商家,
渴望自己的评价能为其他消费者提供参考价值。 二、 产品主要功能 注册、登录、个人主页 与其他电子商务网站一样,
都需要消费者先注册,之后可通过用户名、注册邮箱或者绑定手机进行登录。对于自己团购的记录,也需要一个个人主页来
记录统计,并且通过团购会获得成长值,当成长值到达一个阈值会提升VIP等级。

posted @ 2017-04-22 23:00  司马冢虎  阅读(18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