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V8引擎-编译启动

记录一下步骤,方便以后换了电脑重新编译。

1、搞定depot_tools,git地址:git clone https://chromium.googlesource.com/chromium/tools/depot_tools.git,弄完后设置为环境变量(export PATH=$PATH:/path/to/depot_tools)。

2、到workspace目录,依次运行

gclient sync(如果在执行该指令后强制退出,会导致第二次运行无效果,此时需要删除2个之前生成配置文件。)

fetch v8(此处需要梯子,失败了再fetch)

cd v8

tools/dev/v8gen.py x64.release(必须是python2.7,win10如果出现一闪而过并没有效果,环境变量删除第一个,形式类似于xxx/windowsApp)

ninja -C out.gn/x64.release(如果这步提示找不到对应的文件,参照上一步括号中内容)

3、中间可能出现各种问题,不过都不太记得了。最后一步可以用GN直接生成对应IDE的proj,如下

gn gen --ide=IDE_NAME dir(随便写个目录)

xcode就是运行gn gen --ide=xcode out/xcode 这样会生成一个out/xcode的文件夹,里面有一个xcodeproj文件可以直接在xcode引入。

windows下的Visual Studio运行gn gen --ide=vs2019 out/vs

mac环境相对简单点,windows要配一些额外的环境变量,比如vs2019_install那些,先这样吧。

V8的版本变更较为频繁,大版本更新后容易出现git pull之后代码编译失败,万能方法就是重新走上面的流程。

posted @ 2019-05-19 17:15  书生小龙  阅读(1476)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