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FSoft

FireTiger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我的平台是windows2008,是一台域服务器,在上面安装oracle10.2.3版本在2%的时候报错,TNS 协议适配器错误,经检查,1%的时候会创建并启动实例,之后会在系统服务器里添加oracleserviceXXX这个服务,正常情况下,这个服务被创建之后应该是能起动的,但是现在启不动,安装到2%的时候所以报了TNS 协议适配器错误。于是我手工来创建实例 oradim -new -sid ora20,报了一个错,DIM-00019,OS error (os 1388),无法将新成员加入到本地组中,因为成员的账户类型错误,但是实例还是建成功了。看了网上的一些解决办法,说是把机器名加入到ora_dba这个组中就能解决,但是我这样做了还是报一样的错误,请问怎么解决?网上搜了下,好像在域服务器中建库都出现这个问题了,好像是oracle的一个BUG。
    现在我是等到2%报错的时候,打开DOS窗口,在里面执行start oracle SID_NAME,手工来启动实例,然后再继续建库才能建成功,但是em用不了,请问有什么更好的解决办法没?




http://www.itpub.net/thread-1279381-1-1.html

posted on 2010-08-06 17:55  MFKSoft  阅读(147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web counter
web counter